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傳QR code叫你掃碼加好友 帳號恐被盜!不小心掃了怎麼辦? 快用3招自救

  • 許寶仁 整理
  • 2024/02/02 09:00
  • 字體放大
  • 傳QR code叫你掃碼加好友 帳號恐被盜!不小心掃了怎麼辦? 快用3招自救

    LINE是台灣民眾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許多人遇到新朋友時,會使用LINE交換聯絡方式,或透過掃碼方式加好友。不過,LINE官方最近發布警告,若LINE聊天室收到陌生來訊要求掃描QR Code加好友,要小心有詐!若不小心掃了,也有3招可快速自救。

     

    要你加LINE分享打工賺錢機會 小心是詐騙!

    LINE官方部落格日前發文提醒,詐騙手法日新月異,一不小心就可能讓帳號落入壞人手裡。近日有不肖人士利用打工賺錢或各種話術,提供QR code要求用戶掃碼加好友,然而用戶一旦掃描這個行動條碼,便會讓不肖人士用其他裝置登入你的LINE帳號!
    看更多:水費逾期?ETC欠費?安卓手機用戶小心!4步驟關閉這功能 避免收到RCS詐騙簡訊

     

    萬一不小心掃碼 3招可自救

    萬一已經不小心掃碼,LINE官方也提供3招自救方式,詳細使用方法是:

     

    1.確認有無非本人登入的裝置並更改密碼

    在「登入中的裝置」確認有無非本人登入的裝置,如果有,請立即將該裝置登出,並更改密碼。

     

    「登入中的裝置」路徑:LINE 主頁右上角的「設定」>我的帳號>接著登出非本人或不明的裝置。

     

    「更改密碼」路徑:LINE 主頁右上角「設定」>我的帳號> 「密碼」,輸入設定的新密碼後,點選「變更」。
    看更多:4招安卓手機拍照技巧 拍出寫真集美照:顯瘦、腿長、不再黑黑臉!

     

    2.關閉「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功能

    路徑:LINE 主頁右上角「設定」>我的帳號>關閉「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

     

    3.確認LINE官方帳號發送的提醒訊息

    確認LINE官方帳號發送的登入通知提醒訊息,是否有非本人登入帳號歷程。

     

    傳QR code叫你掃碼加好友 帳號恐被盜!不小心掃了怎麼辦? 快用3招自救

     

    LINE官方提醒,利用 LINE QR Code 加好友,毋須輸入任何驗證碼,如遇索取認證碼、驗證碼的話都是詐騙!

     

    ChromeLINE也有假的掃碼頁面

    另外,LINE官方指出,近期也發現有不肖人士會製作假的掃碼頁面,使用戶在不知不覺被登入ChromeLINE,呼籲要使用ChromeLINE的用戶,最好事先安裝Chrome網頁瀏覽器,切勿點擊來路不明連結。
    看更多:Gmail清理靠「1指令」!網友實測儲存空間瞬間瘦身37% 社群、快訊也能清

     

    傳QR code叫你掃碼加好友 帳號恐被盜!不小心掃了怎麼辦? 快用3招自救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資料來源/LINE官方部落格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傳QR code叫你掃碼加好友 帳號恐被盜!不小心掃了怎麼辦? 快用3招自救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