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2024大掃除開運!大掃除最佳時間、招財、改運、趨吉避凶方法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2/06 11:32
  • 字體放大
  • 2024大掃除開運!大掃除最佳時間、招財、改運、趨吉避凶方法

    再過幾天就過年了,如何大掃除才能開運、招財呢?命理師建議,大掃除時,在掃把及畚箕繫上紅線,除穢氣的效果更好,大掃除後也要記得淨身,才能趨吉避凶。

     

    2024大掃除最佳時間

    命理師高宏寓指出,過年大掃除象徵除舊布新,掃出過去一年的穢氣,讓時運轉換迎接好運,建議2024大掃除最佳時間,為2/3送神日至2/9除夕,而2/10初一至2/14初五不宜打掃,以免將好運、財運掃走。

    看更多:2024迎春開運清潔術!這樣做健康又招財 青龍年最強掃除與必勝功法

     

    高宏寓表示,大掃除前,準備全新掃把及畚箕,並繫上紅線,大掃除時,要將房屋內的燈光、窗戶都打開,保持屋宅的明亮及通風,再由屋內往外掃,將積累的穢氣通通掃出門,每個房間最好用淨符、鹽米淨化,去除穢氣的效果更好。

    看更多:擦玻璃免用清潔劑!譚敦慈用這物 玻璃乾淨持久不沾灰塵

     

    大掃除招財方法

    高宏寓建議,可以準備全新的地毯,並於毯下的4個方位放置各350元硬幣,象徵一年12個月「步步踩金、腳踏實地」之意。

     

    再準備5168元(250元、610元、81元),各別用5個紅包袋裝著,前往屋宅附近土地公廟,過香爐、繞7圈,再將紅包袋分別放置家中的東、南、西、北、中5個方位,象徵旺財氣、聚福納財。

     

    龍年開運風水擺設

    高宏寓表示,2024龍年「正財位」是屬正北方,「偏財位」是屬東北方,可在家中財位準備五行色的自然礦石,象徵金、木、水、火、土,相生互旺的原理排列,都能催動和諧及提升個人魅力。

    看更多:2024龍年風水指南!4方位放對擺設,正偏財、升職、感情、生子通通圓滿

     

    居家風水中,陽台、大門、玄關掌握家運(貴人、事業、健康),可掛上桃木八卦或種植多肉植物,如仙人掌破煞,種植發財樹、桂花樹則可招貴;神明桌、書房擺設可擺上紫桔梗、珊瑚礁玫瑰、虞美人、翠珠、鳶尾花、紅百合等,若點檜木檀香,又有轉化磁場功效。

     

    要注意的是,屋內不宜擺設假花、仿真花及乾燥花,否則有吸引虛情假意小人之意。

     

    大掃除後要淨身

    大掃除後,高宏寓建議,準備茉草7葉、芙蓉7葉、紅百合花瓣、玫瑰花瓣、鹽巴,用來除穢泡澡或全身洗淨,象徵改運、趨吉避凶。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本文出自/命理師高宏寓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2024大掃除開運!大掃除最佳時間、招財、改運、趨吉避凶方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