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時鐘用這種電池易壞!時鐘壞掉自己修 超簡單省錢方法大公開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4/16 15:15
  • 字體放大
  • 時鐘用這種電池易壞!時鐘壞掉自己修 超簡單省錢方法大公開

    時鐘壞掉怎麼辦?家事達人陳映如說,時鐘壞掉常是機芯損壞了,因此拿到鐘行去修理,其實也是換個新機芯,於是她在多年前開始,已經自己動手修時鐘,重點是超級簡單又很省錢。

     

    時鐘不會走是壞掉了?4步驟自己修時鐘

    陳映如說,時鐘不會走可能是電池沒電,或是機芯壞了,如果機芯壞了只要換個新機芯,時鐘就能繼續使用了。

    看更多:掃除別忘了烘碗機!菜瓜布刷恐留刮痕藏汙 用1物免刷、有效去垢

     

    1.拆下機芯,拆機芯時要小心,不要把分針、時針和秒針弄壞了。

     

    修理時鐘

     

    2.取下損壞的機芯後,要仔細丈量螺絲軸的高度(圖標橘色)與分針軸高度(圖標紅色),一定要正確丈量。

     

    修理時鐘

     

    3.安裝機芯的方式很簡單,機芯在時鐘的背面,正面鎖上金屬墊片和六角螺絲即可。

     

    修理時鐘

     

    4.安裝機芯後,依序裝上時針、分針和秒針,再裝上電池,就完成了。

     

    修理時鐘

     

    陳映如強調,買機芯時,要很仔細量螺絲軸和分針軸的長度,不然可能無法安裝,可以在網路上購買,選擇適合的款式,有些還有附時針、分針和秒針;機芯裝好後,如果發現指針會相互卡住,用手輕輕撥開即可。

    看更多:比小蘇打更好!冰箱快速除臭有妙招,專家教天然清潔全攻略

     

    時鐘、遙控器 用鹼性電池容易壞

    陳映如也提醒,時鐘使用一般鋅電池即可,千萬不要使用鹼性電池,因為鹼性電池的電流較高、放電量也較高,會讓機芯產生瞬間高壓,機芯就容易損壞。另外,遙控器、熱水器,也應使用鋅電池。

    看更多:5種危險物品不要放車上!夏天太陽直射小心「火燒車」

     

    ◎ 圖片來源/陳映如.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陳映如家事達人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時鐘用這種電池易壞!時鐘壞掉自己修 超簡單省錢方法大公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