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夫妻吵架方式 能預測健康危機

2016/08/10 11:2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吵架傷心也傷身,尤其是和自己朝夕相處的另一半,至於嚴重程度如何,科學家發現這取決於夫妻爭執的方式。研究顯示,夫妻吵架方式可預測他們之後可能罹患的疾病,特別是暴怒型者,易發生心血管相關疾病;冷戰型則有較高風險會出現肌肉僵硬和背痛。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心理學者羅伯特‧李文森(ROBERT LEVENSON)說,新研究更確切的顯示情緒和健康的關連性,常年的行為可以預測對健康所造成的負面影響。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情緒期刊》(EMOTION)刊出的新研究顯示,情緒和往後的健康關連性對丈夫的影響最明顯,但對妻子也有一些關鍵相關性。李文森的研究團隊自1989年起追蹤156對中老年夫妻,檢視受試者爭吵時的面部表情、聲音及行為。

研究人員的結論是,夫妻中屬暴怒型者,日後通報有胸痛、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機率,比冷靜的另一半高出了許多;生悶氣的人則比較容易出現背痛、脖子痛等肌肉方面問題。

全文刊載於《健康2.0》雜誌59期,2016年8月號
◎ 撰文/桑妮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鄭嘉佩‧鳴島夕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