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小腹肉肉多 研究:能強化免疫

健康2﹒0 報導 2017/07/31 10:4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別再埋怨肚皮肥肉多、太難看!新研究發現,這個有「脂肪圍裙」之稱的特殊乳狀結構,在人體免疫系統中扮演重要角色。 《免疫學趨勢》(TRENDS IN IMMUNOLOGY)期刊刊出研究指出,不論體重多少,人們腹部都有這層「網膜脂肪」,這處脂肪結構和許多腹部器官相連,如大腸、脾和胃,有如掛在腹部器官前的「圍裙」。研究人員指出,事實上這層組織與人體免疫系統的運作息息相關,這些脂肪的脂肪細胞中,有許多小群組白色過濾器,也就是乳斑,在脂肪組織中扮演的角色,有如周圍液體的過濾器。


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臨床免疫醫師朗道爾(TROY RANDALL)說,人體免疫系統運作前,乳斑會先確認待處理的是細胞、抗原或病菌,而乳斑的「分析」決定免疫系統的反應。


早在1900年代初期,就有英國外科醫師提到「腰間脂肪是腹部警察」的說法,且發現網膜脂肪在減輕腹膜炎發揮了功效,還有助於手術的傷口癒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1期/8月號
◎ 撰文/桑妮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鳴島夕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