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感冒併發肺炎  胡瓜爆料差點沒辦法得金鐘獎

2018/10/08 19:2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昨天喜孜孜高舉綜藝節目最佳主持人獎獎杯,綜藝大哥胡瓜今天才透露,其實他差一點點沒辦法看到自己完成勇奪金鐘主持人獎的夢想,因為6年前他前進廈門主持新節目時,本來以為只是小感冒,後來突然連續高燒兩天,晚上差點喘不過氣,半夜掛急診住進當地長庚醫院,醫師告訴他,他是感冒併發肺炎,他才驚覺肺炎這麼可怕,從此他戒菸勤運動,今年特別擔任肺炎衛教大使,希望透過他的經驗,提醒大家流感季來臨,趕快接種流感疫苗和肺炎鏈球菌疫苗!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勇奪金鐘綜藝主持人獎的胡瓜和黃伊文醫師、黃立民醫師共同呼籲65歲以上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加肺炎疫苗才能雙重保護。

 

根據國民健康署公布的資料顯示,肺炎已經連續兩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三名,而且65歲以上死亡人數已經破萬,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肺感染委員會召集委員黃伊文提醒,一般人在流感季來臨可能會打流感疫苗,但是光是打流感疫苗的保護不夠,因為肺炎是流感常見的嚴重併發症,去年因肺炎死亡者達12,480人,比肺癌還可怕。

 

他說,肺炎主要侵犯65歲以上銀髮族,並提醒如果有吞嚥困難、黏膜纖毛功能受損、免疫力下降和多種慢性疾病者,都容易因流感併發肺炎,而感染侵襲性肺炎鏈球菌的成人,約有5成會出現呼吸衰竭、41.7%發生敗血性休克、38.4%住加護病房,並有25.5%的致死率。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根據研究顯示,相較於只接種流感疫苗,同時接種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後,肺炎死亡風險下降26%,因此呼籲65歲以上民眾,除了施打流感疫苗外,最好同時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達到雙重保護。

 

◎ 撰文/丁彥伶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台灣感染症醫學會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預防流感重症,最好追打肺炎疫苗提升保護力

流感升溫!感冒時,靠運動排汗更快好?

流感吃藥後還覺得頭暈、無力,當心致命性心肌炎併發症

一次看懂!哪些人該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咳嗽發燒超過3天當心肺炎鏈球菌找上你

 

【立即報名】保骨從年輕開始 健康2.0免費講座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