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均衡營養是關鍵!銀髮族免疫力弱是疾病高危險群

  • 健康2.0
  • 2018/11/16 18:15
  • 字體放大
  • 均衡營養是關鍵!銀髮族免疫力弱是疾病高危險群

     

    依據國民健康署2013~2016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年長者六大類食物攝取不均衡,在維生素D、維生素E、鋅等關鍵營養素攝取不足的比率達5~7成,是最容易得帶狀疱疹或疾病的高危險族群,因為身體的免疫機制隨年紀大而逐漸衰退,再加上常會有其他慢性疾病,對外來物(如病毒、細菌、空汙)的壓制能力也較低,因此想避免疾病纏身,首先就是要增強免疫力。

     

    均衡營養是關鍵!銀髮族免疫力弱是疾病高危險群

     

    攝取關鍵營養素,強化人體免疫系統的兩道防線

    人體免疫系統有兩道防線:第一道防線—物理防禦(黏膜、皮膚):鼻腔、咽喉與皮膚是人體的第一道防線,可以在最前線阻擋外來物質的入侵,如空汙PM50、PM10等體積較大的外來物。第二道防線—免疫反應:當第一道防線沒有辦法防禦外來物進入體內,此時免疫系統的巨噬細胞就會發揮,第二道防禦機制—免疫反應,吞噬入侵物。

     

    均衡營養是關鍵!銀髮族免疫力弱是疾病高危險群

     

    強化身體防禦力,需要攝取足夠的關鍵營養素,例如:維生素A、維生素C:有助增進黏膜健康,加強物理防禦外來入侵物(如病毒、細菌、空汙)。維生素B、維生素D、維生素E、鋅、鐵:能生成與活化免疫細胞,調節免疫力,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銀髮族選擇合適的保健品,每日攝取強化身體防護力!

    而50歲以上銀髮族容易有免疫力不足問題,不但是帶狀疱疹也是空汙慢性病的高危險群。建議如果容易營養攝取不均衡,可補充適合自身年齡的綜合維他命,補足每日的營養攝取需求,調節身體免疫力,從內而外強化身體的保護力!營養專家建議銀髮族挑選保健食品可參考以下原則:1.根據年齡挑選適合的維他命;2.選擇同時包含十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產品,才能有效完整補足營養素;3.市售營養品繁雜,建議挑選大品牌的產品,經過臨床實驗和科學研究較有保障。

     

    均衡營養是關鍵!銀髮族免疫力弱是疾病高危險群

     

    L-M-CEN-P-18-157-1

     

    ◎ 生活情報組企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