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感謝3大機構買到BNT!陳文茜籲:「一人一劑」建立科學防疫網

曾金月 報導 2021/07/12 20:2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看到公告,買到BNT了!而且今年第四季會開始陸續到貨!」資深媒體人陳文茜12日在「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粉專發文寫道,感謝郭台銘、慈濟、台積電,在台灣最痛苦的時候伸出援手;當BNT陸續進入台灣時,請永遠記得,三大機構想挽救台灣人民生命的心意。

看更多:唐鳳公布「疫苗預約平台」接種時程!最快7/16開始接種 未來3周都為AZ疫苗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忍住心念只為救命

陳文茜說,台灣負責談判的郭台銘先生代表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既全力以赴又如此低調,協調BNT的慈濟基金會也是忍住所有的心念,只定一心:救命最重要!他們的為善不欲人知,在過去這令人沮喪傷心的兩個月,島嶼終於有了天光。

 

「我感恩敬佩之外,心情的複雜,難以形容。」陳文茜說,當BNT陸續進入台灣時,請永遠記得,那是三大慈悲機構,尤其慈濟基金會及永齡基金會,包括台積電,用了多少心血,吞下多少委屈,各付出近60億,挽救台灣人民生命的心意。

看更多:心肌炎是年輕人打疫苗的嚴重副作用?醫曝恐與「它」有關,2招有效預防

 

想救全體台灣,不只是部分人士

請記得他們想救的是全體台灣,不只是部分人士。請牢牢記得他們的無私,他們的奉獻。「一人一劑全島一命,建立科學防疫網」。

看更多:怕疫苗引血栓?醫師曝接種AZ後「保平安」3關鍵時間點

 

疫苗打一劑 保護力70%以上

陳文茜寫道,AZ及Moderna或是BNT ,第一劑防護力即可達到70-82%,並且降低病毒傳染給別人約70%。AZ一針免疫力可持續46周,Moderna或是BNT則為24個禮拜(半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只有全台十二歲以上人口至少打一針,台灣才能群體免疫。第二劑,先留給醫護、脆弱化療免疫低下的病患:以及免疫低下的八十歲老人」。

 

陳文茜進一步指出,台灣政府共採購1970萬,加上美日捐贈約530萬,加上三大慈善機構1500萬:共4000萬疫苗,台灣明年幾乎每個人都可以有第二劑的機會:防疫力還在,而且降低副作用。

 

陳文茜除了一再感謝郭台銘、台積電與慈濟基金會外,「一人一劑,科學防疫台灣」,「當每個人都安全時,你才能安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 資料來源/文茜的世界周報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新北連兩日+0!侯友宜:別開心 曝社區還有這風險
icon
2021-09-02 15:10:00
延伸閱讀
打完疫苗會發燒嗎?AZ、BNT輝瑞、莫德納疫苗副作用比一比
icon
2021-02-23 15:00:00
延伸閱讀
70歲健檢報告無紅字!郭台銘最愛這一味,竟是隱藏版減重幫手
icon
2020-03-16 18:55:00
延伸閱讀
台積電飆破600元還能買嗎?闕又上揭股民3大盲點
icon
2021-02-01 16:34:06
延伸閱讀
第12輪疫苗 莫德納、BNT、AZ疫苗 全年齡都打得到
icon
2021-10-11 15:31:16
延伸閱讀
大家都想打「最好」的疫苗,但AZ、莫德納與BNT哪個好?醫師報你知
icon
2021-06-07 18:44:5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