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快篩陽性怎麼辦?打1922還是就醫採檢?專家曝「快篩陽性防疫指南」

郭庚儒 報導 2022/04/18 12:5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新冠疫情持續擴大,每日新增染疫人數不斷破千,如果快篩陽性怎麼辦?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若是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快篩陽性,應撥打1922;若是非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可至鄰近社區採檢院所進一步檢測,但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看更多:4款「防疫茶」提升免疫力!大人、小孩這樣喝防染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快篩陽性 2方式處理

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顧問、發言人沈采穎藥師指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顯示,快篩陽性可分為2方式處理:

看更多:周玉蔻跑2家藥局才買到快篩!陳時中承諾「快篩價格壓低200元以下」

 

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

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若居家快篩結果為陽性時,應撥打1922或與各地方衛生局聯繫,依指示方式處理。

看更多:居家快篩降價?通知匡列居家隔離怎麼辦?陳時中給答案

 

非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

非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若居家快篩結果為陽性時,應戴好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儘速至鄰近的社區採檢院所進一步檢測。

看更多:侯友宜宣布「新北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本土個案破千例 3件事防疫最重要

 

快篩陽性陰性 都不可隨意丟棄

沈采穎強調,當快篩呈現陽性反應,應戴好口罩,並要將快篩試劑及使用過的採檢器材,一同放在密封夾鏈袋內,千萬不可以曝露或隨意丟在垃圾桶,要把快篩試劑帶在身上,到達指定院所後,告知篩檢人員自己為快篩陽性,將快篩試劑交由院所人員處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與疫共存/3種成藥、2種水快備起來!輕症居家照護怎麼辦?藥師曝「緩解新冠肺炎輕症指南」

 

另外,即使快篩呈現陰性反應,仍應遵循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做好個人防護,持續自我健康管理,並將快篩試劑及採檢器材,放入密封夾鏈袋內,再以一般垃圾處理。沈采穎提醒,因為暴露在高風險區者,快篩當下有可能不太準確;萬一為陰轉陽的確診者,仍存有可能傳染給他人的風險。

看更多:2時機用快篩才最準!快篩怎麼用?接觸確診者馬上快篩?專家曝5種人建議快篩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沈采穎藥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最新!指揮中心放寬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外出新規定 4大原則一次看
icon
2021-11-24 14:45:00
延伸閱讀
本土今+40261,防詐騙 指揮中心啟用「短網址」!11/1起2種人免費再領快篩
icon
2022-10-26 12:57:18
延伸閱讀
1922熱問/快篩陽性可叫防疫計程車?移工快篩陽性怎麼辦?輕症移工可以跟其他移工同住嗎?
icon
2022-05-06 15:44:46
延伸閱讀
指揮中心宣布:居隔、居檢期滿不用做PCR,改「快篩」陰性就能解隔
icon
2022-04-12 15:44:07
延伸閱讀
1922熱問/如何在線上申請「隔離證明」跟「快篩陽證明」?
icon
2022-05-25 17:39:49
延伸閱讀
哪些警示症狀「最好做快篩」?醫:Omicron和類流感症狀幾乎重疊
icon
2022-04-14 10:35:57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