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T老師信箱/家長確診7+7,同住國中生小孩只能適用3+4?何時可出門?

  • 許寶仁 報導
  • 2022/06/20 12:38
  • 字體放大
  • T老師信箱/家長確診7+7,同住國中生小孩只能適用3+4?何時可出門?

    一名確診居家照護的李姓讀者來信「T老師信箱」詢問,他是一位國中生家長,6/10確診,就讀國中的小孩為密切接觸者,近日從學校畢業在家,是適用「3+4」,請問什麼時候可以出門?

    看更多:T老師信箱/確診日以哪一天計算?正確解隔是哪一天?

     

    確診者居家照護7天後解隔離即可出門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現行規範,確診者居家照護7天後解隔離,只需再自主健康管理7天;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曾在記者會上說明,確診7天後病毒傳染力趨近於零,因此居家照護7天後解隔離即可出門工作。

     

    這位讀者6/10確診,6/17是第7天,6/18開始可以出門工作或採買;就讀國中的孩子「3+4」,6/13是第3天,6/14解隔離可以出門,但仍應依地方衛生局的判定與通知為依據。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儘管現行規定並未要求解隔離後必需快篩才能返回職場,但建議確診者於7天居家照護期滿,仍再次進行快篩,如果又呈現陽性,還是向公司回報,以策安全。

     

    勞動部也表示,依照現行規定,7天居家照護後不需快篩就可出門工作,若勞工出於自主防疫意識再次進行快篩,如果又呈現陽性,因個人考量想繼續隔離,可以向雇主請假。

    看更多:T老師信箱/隔離完還會有傳染力嗎?咳嗽會不會好?能回家嗎?

     

    高中職以下學生還沒打滿3劑疫苗僅適用「3+4」

    至於同住家人的國中生,根據「1922免付費傳染病諮詢專線」表示,高中職以下學生還沒打滿3劑疫苗僅適用「3+4」,即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健康管理,居家隔離期間不得外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若有2日內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外出,但不可到校上課,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並以快篩試劑進行檢測。

     

    「1922專線」並提醒,解隔離後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雖然可以出門工作或採購,但仍須落實個人衛生,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或與不特定對象接觸;並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以上、室外1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搭乘大眾運輸時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體溫測量措施。若身體出現不適,請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以及時診斷通報。

    看更多:親子防疫/線上教學挑戰注意力!表列休閒娛樂運動時段,4招救專注力

     

    健康2.0自組T老師國家隊,有任何健康疑問,都可以跟T老師講,歡迎寄信到「T老師信箱」doctor@tvbs.com.tw 。

     

    ▶️更多【T老師信箱】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林應然醫師,1922專線

     

    →確診別怕!快來看健康2.0精心整理的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T老師信箱/家長確診7+7,同住國中生小孩只能適用3+4?何時可出門?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