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愛吃肉百斤胖男狂瘦50公斤!他這樣做三高正常 逆轉糖尿病

  • 郭庚儒 報導
  • 2022/07/27 14:05
  • 字體放大
  • 愛吃肉百斤胖男狂瘦50公斤!他這樣做三高正常 逆轉糖尿病

    台東一名50歲王先生,體重高達128公斤,每天服用三高藥物8.5顆,仍血壓、血糖偏高,去年因長期頭暈不適就醫,醫師認為體重過重是原因,建議健康減重,短短8個月甩肉50公斤,各項指數恢復正常,頭暈問題也改善了。

    看更多:7招阻止大腦亂吃暴肥!減重怎麼吃最有效?營養師提1飲食法不復胖

     

    正確飲食+運動 成功甩肉50公斤

    王先生說,試過各種減重方式卻總是復胖,當初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到健康減重門診,「想不到30年胖出來的肉,8個月就能甩掉50公斤」。

     

    「瘦下來的感覺真好。」王先生說,原本體重高達128.3公斤,如今已減到78公斤,三高藥物從8.5顆減到2.5顆,各項指數恢復正常,腰圍也從52吋減至38吋,希望可以找回軍旅時期的70公斤體重。

     

    王先生分享,減重過程學會飲食7分、運動3分,再將每餐飲食拍照上傳,由健康減重團隊及時檢視並建議菜色的選擇原則,每周回報體重更是給了自己檢視當週飲食的最佳時機,讓自己減重更有方法,「過程中只有不斷甩肉,沒有不舒適感覺」。

     

    健康減重飲食 飯肉減量、多全榖

    台東基督教醫院糖尿病照護網主任暨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陳愛華指出,王先生平時愛吃肉,在健康減重團隊的教導下,學習選擇哪些食物可以多吃、如何吃,例如:飯、肉要減量,並以全榖雜糧取代精緻澱粉等,並搭配每天運動,成功在8個月的時間甩掉相當於一名成年人的體重。

    看更多:5招增肌減脂更有效!運動前後這樣吃 9食物搭配減重不復胖

     

    陳愛華觀察發現,台東縣的肥胖人口比例偏高,隨之而來的是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等相關疾病。以糖尿病來說,因體內的脂肪過多,容易造成全身慢性發炎,使胰島素敏感度降低,無法發揮正常作用,造成胰島素阻抗,血糖濃度失衡。

     

    糖尿病患體重少15% 逆轉糖尿病

    根據研究證實,糖尿病、糖尿病前期病人,只要配合飲食、運動及藥物的使用,把體重減輕7~15%,減重後不僅藥物減量,甚至逆轉糖尿病。陳愛華說明,真正肥胖的核心問題是「吃錯食物」,解決了過多的脂肪問題,胰島素阻抗就能獲得改善。

    看更多:喝冰水、吃生菜沙拉助減重?醫曝3種人不建議 當心可怕後果反撲

     

    近年糖尿病藥物的發展日新月異,許多糖尿病新藥除了控制血糖,同時具有減重效果,如瘦瘦針;陳愛華提醒,瘦瘦針雖能控制食慾、短期減重,飲食習慣沒有改變仍會復胖。

    看更多:他吃蔬食半年狂瘦15公斤!痛風也沒再發作了 醫教「蔬食健康減重法」

     

    ◎ 圖片來源/台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台東基督教醫院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愛吃肉百斤胖男狂瘦50公斤!他這樣做三高正常 逆轉糖尿病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