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腦瘤作怪讓嬌小女變女浩克!醫曝6大徵兆要注意 微創摘腦瘤免開腦

腦瘤作怪讓嬌小女變女浩克!醫曝6大徵兆要注意 微創摘腦瘤免開腦

郭庚儒 報導 2023/05/30 12:0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一名45歲黃小姐,原本是嬌小玲瓏的清秀佳人,5年前開始,皮膚變差、變黑,體型也隨之變大,有如電影中的綠巨人女浩克;在大陸工作的她,四處求醫卻不見好轉,直到回台檢查才發現是腦瘤作怪所致。

 

皮膚變粗糙、五官腫脹原來是腦下垂體瘤

黃小姐說,5年前開始發現自己的皮膚異常敏感,不小心摳到就會出現類似擦傷痕跡,原以為過敏、粗糙、長細毛只是皮膚問題,沒想到頭部出現瘀血般又黑又腫的情況,最後甚至體型改變、發生排尿障礙。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黃小姐還說,最後整個五官已腫脹到看不清楚立體的形狀,每次照鏡子自己都會嚇到,「我就像電影中的綠巨人女浩克」,讓她變得不愛出門、自卑,甚至躲避人群、不敢照鏡子。

 

在大陸工作的黃小姐,前後到骨科、中醫、神經內科、腎臟科求診,但檢查都無任何異常,直到回台輾轉到大林慈濟醫院,安排抽血檢驗發現生長激素過高,進一步進行全面檢查,才發現腦中有顆2公分的腦下垂體瘤。

看更多:58歲婦突鬱鬱寡歡又疲倦 竟是8公分巨瘤作祟!醫:30歲至50歲女性最好發

 

微創摘除腦下垂體瘤免開腦

收治個案的大林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吳宗憲指出,該患者於門診時,第一眼就看到其鼻子較大、下巴變凸、手指及手掌肥厚,明顯是肢端肥大症狀,加上檢查報告中的生長激素過高,證實為典型的腦下垂體腺瘤,建議接受手術治療,以微創內視鏡經由鼻腔進入顱底,術中以3D導航精準定位腦瘤,順利將腫瘤完整切除,病患住院5天後即順利返家。

 

吳宗憲表示,腦下垂體瘤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層,分為功能性及非功能性,功能性腦下垂體瘤如泌乳激素瘤、生長激素瘤、促腎上腺皮質激素瘤、促甲狀腺激素瘤,因激素分泌過多,影響內分泌功能與出現不同症狀;而非功能性腦下垂體瘤常因腫瘤過大壓迫視神經及視交叉,產生影響視力、視野的症狀。

看更多:臉圓、毛多、月經不來!不是缺少女人味,小心是庫欣氏症候群惹的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吳宗憲提醒,如果莫名出現視野狹窄、視力模糊、月經不規則、性功能障礙、外觀改變等,可能是腦下垂體腺瘤,建議就醫進行詳細檢查。

看更多:頭痛會不會是長腦瘤?腦瘤6大警訊 提早發現是關鍵

 

◎ 圖片來源/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大林慈濟醫院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