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日本醫藥團隊研發新藥物 竟能幫牙齒「長回來」?缺牙兒童有機會重新長牙

日本醫藥團隊研發新藥物 竟能幫牙齒重「長回來」?實驗已在貂身上成功

梁萱琪 整理 2023/10/19 15:0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在日常生活中,牙齒是否健康會影響到許多事情,然而,牙齒卻會隨著年齡增長,或其他外部因素而失去,這也成為許多人無法避免的困境。傳統的解決方案有牙橋、牙套或植牙等,雖然能夠解決問題,但依然沒有自然牙齒完美。面對此狀況,日本研究團隊竟研發出,能讓新牙自然生長的藥物。

 

日本醫藥團隊研發出讓「牙芽」生長的藥物

事實上,大多數人的口腔中都潛藏著「牙芽」,這些牙芽具有成為新牙的潛力,然而在正常情況下,牙芽通常不會發育,會隨著時間消失不見。日本的醫藥研究團隊針對這情況,研發出一種抗體藥物,這種藥物可以減少阻止牙齒生長的蛋白質的影響,以促進牙齒的生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洗牙後牙縫變大」警覺1件事!牙周細菌會不會鑽進血管跑到心臟?

 

藥物實驗已在貂身上成功

為了驗證這種藥物的效果,研究人員在2018年對老鼠進行實驗並取得成功,隨後他們便將這種藥物用在貂身上,因為貂的牙齒結構與人類非常相似,測試結果是貂的新牙也得以重新生長出來。如此令人振奮的實驗結果讓研究團隊下定决心,計劃從2025年開始,對年齡在26歲、患有無牙症或是出生時就全部永久牙缺失的兒童,進行臨床試驗,期望孩子們在接受一劑藥物注射後,促使牙齒重新生長。

看更多:琺瑯質保護大作戰!牙醫教 3招保養 讓牙齒免受敏感、蛀牙磨損之苦

 

未來期望此藥能應用在成人身上

大阪北野醫院牙科和口腔外科主任高橋勝也表示:「兒童缺牙會影響其下顎骨的發育,希望這種藥物能成為解決這些問題的關鍵。」除了對兒童的幫助,研究者們也希望未來能夠將這種藥物應用於因為蛀牙而失去牙齒的成年人身上。

看更多:心臟異常的警訊!牙齒疼痛竟是重要訊號 2情況不是單純牙痛快就醫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明日科學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