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松子蛤蜊義大利麵 提升孩子專注力

  • 健康2﹒0 報導
  • 2017/08/09 16:00
  • 字體放大
  • 有不少研究和文獻報告指出,過動孩子攝取足量的OMEGA-3,有助於情緒穩定、較不會過度反應,比較不會暴衝和暴躁。

     

    不只ADHD的孩子需要多補充,一般的孩子都不能缺乏OMEGA-3,因為它有助於「頭好壯壯」。衛福部雙和醫院兒科部主任郭雲鼎指出,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對於形成健康的細胞膜、生成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有關,若攝取足量的OMEGA-3,有助於減少細胞過度放電,並能穩定情緒。

    松子蛤蜊義大利麵 提升孩子專注力

    松子蛤蜊義大利麵(2人份)

    材料:義大利麵200克、新鮮蛤蜊300克(吐沙完成後將外殼搓洗乾淨)、蒜頭3顆切末、橄欖油2大匙、無糖白酒適量、九層塔1小束、松子1湯匙、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取5顆蛤蜊和2/3碗水,以小火熬煮半小時,過濾後取出高湯備用(蛤蜊殼請扔棄、肉可以直接吃掉);松子預烤過備用。

    2.取一大湯鍋煮義大利麵,先放進1000cc水煮滾,然後加入10克鹽和少許橄欖油,再放入義大利麵滾煮至熟。

    3.煮麵時另外開火,於平底鍋中放入橄欖油、蒜末,轉小火,慢慢煸炒至蒜呈金黃色。

    4.放入剩餘蛤蜊,加入步驟1的蛤蜊高湯,小火煮滾,待蛤蜊開口後先將蛤蜊撿出備用。

    松子蛤蜊義大利麵 提升孩子專注力

    5.平底鍋內湯汁煮到大滾,放進煮好過濾的義大利麵,白酒沿鍋邊澆淋一大圈,大火翻炒,讓湯汁吸進麵裡。

    6.收汁差不多後放進鹽、現磨黑胡椒少許調味,然後加入和九層塔稍微拌炒,盛盤前加入預烤過的松子,再放步驟4的蛤蜊裝飾。

     

    功效:蛤蜊含豐富鈣、鎂、鐵、鋅等礦物質;松子含豐富鎂、鐵、鋅等。鋅可調節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鎂與神經傳導物質製造有關,對過動兒的注意力有幫助。血中鐵質過低與認知缺陷、ADHD相關。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1期/8月號
    ◎ 撰文/黃筱珮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 商品提供/美國沙朗大師  ◎ 諮詢專家/衛福部雙和醫院兒科部主任郭雲鼎‧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營養室主任歐陽鍾美

     

    相關文章

    香煎鮭魚佐時蔬 ADHD孩子的營養餐

    核桃雜糧蛋炒飯 過動症狀不見了

    安腦鮮果汁 孩子睡得更香甜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