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營養師指出:國人最缺乏這4種營養素!女性族群更缺這「2種」

  • 梁萱琪 整理
  • 2023/09/13 16:05
  • 字體放大
  • 營養師指出:國人最缺乏這4種營養素!女性族群更缺這「2種」

    世界上沒有一種食物包含身體所需的所有營養,人體的運作更加精密需要各種元素才能維持正常、甚至達到理想的狀態。營養師曾依田指出,大部分國人都缺乏維生素D、維生素E、鈣質以及膳食纖維,如果從天然飲食當中真的很難吃足的話,也可以選擇適合保健食品補充。

     

    最容易缺乏的4種營養素

    曾依田表示,根據最新國民營養調查結果顯示,國人最容易缺乏的4種營養素有維生素D、維生素E、鈣質以及膳食纖維,民眾可透過以下方式來補充:

    1.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有助穩定血糖、降膽固醇、幫助排便、維持腸道健康。而蔬菜並不等於水果,切勿以水果取代蔬菜,每日的纖維建議攝取量為25克,也就是約3份蔬菜,主食上可以多選擇全榖雜糧,如燕麥、薏仁、地瓜、糙米等。

     

    2.維生素D

    全年齡層都有維生素D不足的情況,尤其是女性族群容易偏低。維生素D與鈣質吸收、免疫調節、肌少症有關。維生素D的攝取來源有40%是食物,60%來自日曬,建議民眾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2點,曬太陽1015分鐘,並搭配飲食攝取如多吃雞蛋、日曬過的香菇、秋刀魚等,或適度搭配保健品。

    看更多:維生素D怎麼補最有效?專家:補錯恐傷腎!3種魚預防骨鬆、肌少症

     

    3.鈣質

    4歲以上的孩子有鈣質不足的狀況,而青少年與中壯年更需要補充。鈣質有助於強化骨質,維持神經正常與情緒穩定。建議每日攝取2份鮮乳,至少可滿足每日二分之一的鈣質需求;或攝取芝麻、板豆腐、深綠色蔬菜、小魚乾等富含鈣質的食物,並搭配阻力運動來預防骨鬆。

    看更多:豆漿、豆腐會養大子宮肌瘤?醫揪真凶 早餐3食物恐養出子宮肌瘤

     

    4.維生素E

    7歲以上的族群容易維生素E不足,尤其是女性缺乏程度較高。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力、增進黏膜健康、維持生育能力、幫助組織修復、保護心血管。可攝取堅果、植物油與深綠色蔬菜等來補充維生素E,如芝麻、杏仁、葵瓜子、橄欖油、亞麻仁油等。

    看更多:過期保健品先別丟!維生素B群、E、鐵、鈣片、魚油有妙用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曾依田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營養師指出:國人最缺乏這4種營養素!女性族群更缺這「2種」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