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女性每月都被困擾一次!營養師授6招擊退經前症候群 4類食物舒緩經痛、焦慮

  • 吳詠霓 整理
  • 2024/01/17 10:54
  • 字體放大
  • 女性每月都被困擾一次!營養師授6招擊退經前症候群 4類食物舒緩經痛、焦慮

    許多女性在經期前,因為雌激素、黃體酮等荷爾蒙波動大,容易出現情緒不穩、腹部悶痛、愛吃東西等狀況,這被統稱為「經前症候群」。對此,營養師彭逸珊提供6種緩解這種困擾的生活飲食法,幫助大家遠離月經來潮之前的不適。

     

    1.補充高抗氧化飲食

    透過攝取高抗氧化飲食,利用植化素幫助體內抗發炎,減輕壓力荷爾蒙分泌。推薦食物包括各色蔬菜和水果。

    看更多:小腹變大竟是巨大子宮肌瘤!子宮肌瘤怎麼辦?醫:4成女性有肌瘤,3症狀快就醫

     

    2.補充Omega-3脂肪酸

    Omega-3脂肪酸可以幫助平衡過多的Omega-6脂肪酸,降低發炎狀況。推薦食物有鯖魚、秋刀魚、鮭魚、白帶魚等。

     

    3.舒緩運動

    除了飲食調整,適當的舒緩運動也有助於緩解緊張情緒與壓力,對於放鬆緊繃肌肉也有幫助。推薦的運動包括瑜伽、散步和拉筋等。

     

    4.減少精緻糖

    雖然精緻糖可以短暫提供愉悅感,但會影響血糖、造成身體發炎,因此不建議食用。

    看更多:「這癌症」堪稱婦科死亡冠軍!醫點名5種人是高危險群 巧克力囊腫要當心

     

    5.礦物質鈣

    鈣有助於穩定肌肉與神經感應性,也能緩解焦慮情緒。推薦的食物有鮮奶、小魚乾、優格、豆乾、板豆腐、莧菜、芥蘭菜等。

     

    6.礦物質鎂

    鎂可以幫助緩解焦慮、降低偏頭痛與經痛的狀況。推薦的食物有腰果、杏仁、菠菜、薏仁等。

     

    彭逸珊強調,調整飲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效果,因此建議大家從日常生活做起,透過適當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的改變,就可以漸漸感受到身體狀況的改善。

    看更多:林志玲49歲凍齡祕訣曝光!中醫曝1階段保養好 60歲一樣年輕健康漂亮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臉書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女性每月都被困擾一次!營養師授6招擊退經前症候群 4類食物舒緩經痛、焦慮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