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大棗黃精當歸雞片/補血調經不只四物!3藥材熬湯護子宮、潤腸又健脾胃

吳詠霓 整理 2023/08/31 15:0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女性的回春保養要從子宮做起,食補達人林秋香教大家製作「大棗黃精當歸雞片」,將雞骨與中藥材一同熬煮成高湯,加入雞片跟蘿蔔,藥香四溢,溫暖入胃,幫您保養子宮。食譜如下:

 

材料

雞胸肉片、鹽適量、白蘿蔔600克、雞胸肉片、薑適量、玉米粉(或太白粉)1大匙、綠花椰菜約1朵。
中藥高湯:雞骨、新鮮當歸60克、紅棗8粒、黃精5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作法

1.雞骨架、紅棗、白蘿蔔塊、當歸加1000c.c.的水熬煮30分鐘。
2.雞胸肉片加少許的水、米酒、鹽巴、蛋白拌勻,再倒入少許玉米粉水抓醃均勻。
3.將湯中的雞骨架及當歸撈出,加入黃精、薑塊、雞肉片及綠花椰煮滾,加鹽調味即可。

看更多:「吃冰會子宮寒冷」?從小聽到大!中醫喊:宮寒才不是溫度低!3技巧吃冰不傷身

 

Tip

林秋香表示,黃精在最後才放,是為了不讓湯頭顏色變黑,吸進去蘿蔔裡面會黑黑的不好看。雞肉用蛋白跟粉水抓醃過,口感會比較嫩。

看更多:她求子多年終懷孕卻成子宮外孕!中醫治療較不傷身?1招調養子宮、輸卵管

 

營養加分

中醫師吳明珠表示,當歸就是氣血各有所歸,可以幫助補血、養血、潤腸;黃精的「精」是指精神,另外,在中醫裡,黃色跟脾土有關,由此可知,黃精除了補血,還可以健脾胃。當歸煮久了會苦,黃精越煮越酸,所以黃精在最後放也是對的。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甘味女星自曝切除子宮!經痛痛不欲生 醫曝月經大量出血5種原因,2種恐是癌

 

 

◎ 諮詢專家/吳明珠中醫師.林秋香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