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預防黃斑部病變 葉黃素要這樣吃

健康2﹒0 報導 2017/07/25 11:4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黃斑部病變主要發生在2大族群身上,一種是老年人,老化會讓黃斑部逐年退化;另一種則是糖尿病患者,血管長年處於高血糖狀態,引發視網膜微血管病變。另外,像是抽菸也會增加黃斑部病變的機會。

葉黃素每天不超過12毫克,搭配玉米黃素效果更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呂大文表示,葉黃素能達到預防黃斑部病變的效果,主要是葉黃素有一層黃色色素層,補充眼睛中對抗藍光的黃色。市售的保健食品中,有太多的葉黃素產品,選擇成了一大問題。


根據美國衛生研究院進行AREDS-II的研究報告,每天攝食6至12毫克葉黃素即達到效果。報告還指出,葉黃素不能搭配高劑量的β-胡蘿蔔素使用,因為葉黃素就是一種β-胡蘿蔔素,可能增加罹患肺癌的風險。


葉黃素的攝取最好搭配玉米黃素使用效果最佳,黃金比例為葉黃素:玉米黃素=5:1。不過,葉黃素屬於「油溶性」的物質,也不能吃太多,以免增加肝臟負擔,建議在飯後使用。


◎ 撰文/陳衿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諮詢專家/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青光眼科及兒童眼科主治醫師蕭雅娟‧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