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吃完火鍋燒烤,衣服全是怪味?專家教你用吹風機1分鐘除臭

2018/08/31 12:4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抵擋不住燒烤、麻辣鍋美食的誘惑而去餐廳,但出來後滿身異味;或是去KTV聚會、朋友的生日派對,裡面混雜著一股詭異的香水味、菸味,回家後味道還殘留著。

 

你一定有過這樣經驗,有時因為是自己穿著所以聞不到,但不代表別人也是。若當下沒盡快處理這些味道,再過幾個小時就會變成「臭味」,讓人感到不舒服,之後還會產生黃斑!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一般人遇到這種情況都會用芳香劑除異味,但有時候會更臭,因為味道的分子是加成的,而非互相抵消;甚至會氧化讓黃斑更明顯,原本可以輕鬆解決的事,反而變成災難。想要還原衣物自然的清新味道其實很簡單,只要利用家中的吹風機、熨斗即可。

 

妙方 消除火烤味1分鐘搞定,用吹風機去油煙味!

將衣服裝進一個底部剪了小洞的大塑膠袋中,透過對流原理,衣物的異味會排出小洞,短短1分鐘就能除臭,也能避免吹風機燙到手。

 

1.將大塑膠袋攤平,在袋子底部剪一個小洞,當作出風口。

2.把衣物裝進袋子,吹風機塞進袋口對準衣物,一隻手握緊吹風機及袋口。

3.打開吹風機,讓異味從洞口排出,稍微上下晃動袋子1分鐘,就能除臭。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妙方 消除菸味、香水味 蒸氣脫臭,拒絕菸粉味上身!

蒸氣對於消除衣物異味相當有幫助,如果是把外套吊在通風處,12小時後只消除28%的臭味,但用蒸氣處理的話,立刻就能消除92%的臭味。另外,不只能用熨斗的蒸氣,洗熱水澡時浴室的蒸氣也有效果;不妨可趁洗澡時,將沾上菸味、香水、粉味、防蟲噴劑的衣物吊掛在浴室,利用水蒸氣順便蒸一下。

 

 

◎ 本文摘自/《除汙去漬!正確洗衣》沈富育 著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蘋果屋出版社‧達志影像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夏天白衣服流汗發黃好難洗?達人教你簡單1招除黃斑
內衣褲晾浴室、過期面膜照樣用…7個壞習慣讓黴菌找上你
血漬乾掉千萬別用熱水洗!洗衣達人祕訣:用它搓一下輕鬆去除
廚房排水口又臭又噁?不用化學清潔劑,1招乾淨除臭
幫浴室去「霉」,家事達人2妙招就搞定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