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牆壁有污漬、油漆破損…別花錢重新粉刷,日專家教你DIY補救法

2019/05/10 17:0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粗糙的塗漆壁面,污垢會滲入細小的溝縫中,用抹布怎麼也擦不掉。調味料的污漬或油垢、油性筆的塗畫等,只要用砂紙就能磨掉;至於有光澤的灰泥壁面,為了保持質感,建議使用海綿。如果只是淡淡的污漬,可以用塑膠橡皮擦去除。

 

〈有凹凸的壁面〉
要準備的物品:
砂紙120號或60號(有凹凸的塗漆壁面)、砂紙240號(平坦的塗漆壁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DIY補救法:輕輕地用砂紙來回摩擦污漬附著的部分及其周邊,磨掉污漬。請注意不可過度用力,以免造成該部分凹陷。

 

〈有光澤的面〉
要準備的物品:海綿、清潔劑(研磨率20%的細顆粒清潔劑)

DIY補救法:用海綿沾附清潔劑,輕輕地來回摩擦去除污漬。

 

物品的碰撞或是寵物的抓撓,會在塗漆壁面造成缺損或孔洞。隨著時間的經過,壁材會從該處周邊紛紛剝落,缺損或孔洞也會漸漸變大。牆壁的基底一旦裸露出來,牆壁本身就會損傷,而必須全面重新粉刷。為了避免走到這一步,還是趁缺損或洞孔還小的時候,使用室內牆壁用補土進行修補吧!

 

要準備的物品:室內牆壁用補土、補土用刮刀、砂紙(120〜240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DIY補救法:
1 以補土用刮刀刮取室內牆壁用補土,塗入牆壁的缺損或孔洞中。
2 從缺損或孔洞溢出的補土,使用補土用刮刀將其刮除。
3 讓室內牆壁用補土晾乾。待完全乾燥後,使用砂紙輕輕磨平塗抹部分的凹凸。

 

◎ 本文摘自/《居家修理教科書》西澤正和 著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來源/出色文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迎接夏日熱浪,窗戶隔熱紙是省電高手!達人傳授DIY 7步驟就搞定

浴室危機四伏!3個省錢改造撇步,避免長輩跌倒撞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不愛漂白水!「酒精加上這個」除浴室霉味

電器瓦斯老是忘了關?家有獨居、失智長輩做了這件事安全有保障

不好好整理客廳,小心傷肝!打理生活空間,就是整理內心的第一步

 

立即報名→健康2.0免費講座【由內而外 逆齡抗老保青春】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