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不好好整理客廳,小心傷肝!打理生活空間,就是整理內心的第一步

  • 健康2.0
  • 2018/10/05 16:33
  • 字體放大
  • 不好好整理客廳,小心傷肝!打理生活空間,就是整理內心的第一步

    風水學認為,將環境打理妥當等於重視自己,這是基本觀念。提高自我認同感、重視自己,是整理情緒的第一步。

     

    「亂七八糟才舒服」「房間只是用來睡覺的,就算亂亂的也沒關係」「即使整理了還是會變亂,乾脆直接放著不管吧」……用「反正」的態度對待你的房間,表示你並不重視自己,一點也感受不到你對自己有絲毫敬意,等於在說「我的重要性不過爾爾」。

     

    不好好整理客廳,小心傷肝!打理生活空間,就是整理內心的第一步

    示意圖/TVBS

     

    此外,重視什麼行為要在什麼空間做,也等於重視自己。就算住的是2坪大的套房,如果可以在吃飯時將棉被摺好,拿出餐桌用餐,就能確實區隔睡覺和用餐的空間。不將生活空間區分開來(例如在床上吃飯),在風水上是非常不恰當的做法。

     

    因為,空間的準備等於內心的準備。用餐時,如果眼前有許多讓人聯想到其他行為的物品,心裡就會出現雜音;餐桌上的書或信等雜物,最好全部清掉。將場所整理好,心也就整理好了。假如可以養成習慣,要做什麼事情時,便把空間整理成適合做這件事的狀態,如此一來,就能連帶整理你的思想和情緒了。

     

    7個居家空間 反映你的內臟健康

    風水良好的空間能促進身體健康,風水不好的空間則會導致身體出問題。從風水的角度來看,不同的空間會與各自對應的內臟產生共鳴,擾亂空間則會為特定內臟帶來負面影響。

     

    比方說,假如廁所的清潔做得不確實,導致廁所散發惡臭,成為充滿陰氣的地方,那麼,你使用廁所時的感覺就會很差。漸漸地,你會開始討厭上廁所,就算需要上廁所了,也會無意識地忍住。

     

    不好好整理客廳,小心傷肝!打理生活空間,就是整理內心的第一步

    示意圖/TVBS

     

    這股壓力會對你的腎臟與膀胱等泌尿器官造成負面影響。有些人總是會憋尿,覺得無所謂,反正都習慣了,但泌尿器官卻會反覆承受壓力。而且,這種情況一天之內會經歷好幾次,於是這些小型壓力不斷累積,最後將以疾病的形式呈現在你眼前。

     

    這些身體狀況往往可以透過風水學調整相應的共鳴空間,而獲得改善。住家的各個空間對應的內臟與身體部位如下。

     

    玄關:玄關是外界和家裡的交界處,是用來面對外界的「門面」。此外,玄關也是決定一家的走向(家運)的地方,對應的部位是「大腦」。

    餐廳:餐廳是用餐的地方,因此,對應的身體部位是用來消化食物的「腸胃」。

    客廳:對應的是幫助身體放鬆與解毒的「肝臟」。

    廚房:廚房是製作食物的地方,食物則是維持生命的基本要素,因此對應的是維持生命的基礎部位、負責吸收營養的「小腸」。

    臥室:臥室是讓身體好好休息、調整身體平衡的地方,因此對應的是創造出一切流動與節奏的「心臟」。

    廁所:廁所是排泄的地方,對應的是與排泄相關的「腎臟和膀胱」。

    書房:書房是理性思考的地方,因此對應的是掌管理性思考的「左腦」。

     

    ◎ 本文摘自/《好情緒‧空間整理術》種市勝覺 著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健康心理測驗:雙手抱胸透露你的內心

    愛吃重鹹?嗜甜如命?9種食物暗示你內心深處的渴求

    負能量爆表?快去廁所做這件事紓壓一下

    你習慣翹哪一腳?一個動作看出你的人格

     

    【立即報名】保骨從年輕開始 健康2.0免費講座

    不好好整理客廳,小心傷肝!打理生活空間,就是整理內心的第一步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