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運動

吃海鮮喝啤酒最怕傷腎?1招疏肝排濁法「養肝、護腎」 幫身體排廢物

  • 郭庚儒 報導
  • 2022/06/27 11:56
  • 字體放大
  • 吃海鮮喝啤酒最怕傷腎?1招疏肝排濁法「養肝、護腎」 幫身體排廢物

    天氣轉熱,很多人喜歡邊吃海鮮、邊喝啤酒,但你知道嗎?這種方式不僅容易得痛風,更是「最傷腎的吃法」。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指出,吃大量的高蛋白飲食,如大魚大肉等,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及尿素氮等代謝廢物,加重腎臟排泄負擔;而大量飲酒容易導致高尿酸血症,這些習慣同時可引起高血脂等代謝疾病,引發腎臟疾病。

    看更多:長期服藥怕副作用?彥寬老師教1招「排濁功」 加速代謝排藥毒

     

    身體反覆慢性發炎 連帶腎功能減退

    56歲的古先生,是10多年的痛風患者,不愛運動又貪吃海鮮,導致痛風時好時壞,一旦發作後就自己服用藥物。上周和朋友海釣吃了2天的海鮮,回來就發現腳趾、膝蓋關節腫痛,左腳及小腿也開始腫脹,隔天連腳跟都不能著地,痛得只能躺在床上。

     

    跟以往不一樣的症狀,這是古先生的心臟不舒服,感覺胸悶、喘不過氣,到醫院檢查後,發現竟然出現了腎衰竭。他告訴醫生,近半年時常會胃口不好,身體乏力,原來這就是腎功能減退的症狀。

     

    最新的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慢性腎臟病已經成為威脅全世界公共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腎病包括腎炎、腎病綜合症、腎功能衰竭、尿毒症等,起初沒有明顯症狀,不容易引起患者重視,因此許多病人開始就醫時,就已經發展到腎臟病末期,甚至尿毒症。可以說是一個沈默的殺手。

     

    強化肝腎排濁能力 改善氣濁病

    彥寬老師表示,腎有3大功能,一是生成尿液,維持水的平衡;二是排出人體的代謝物和有毒物質;三是調節內分泌功能。腎一出現問題,身體其他部位也會出現問題;如果把腎比喻成一個「鍋爐」,身體燃燒後產生的「煤渣」(代謝物),都必須經鍋爐排出。一旦「鍋爐」出現問題,廢物排不出去,整個系統也會崩潰。

    看更多:別讓弱臟拖垮全身健康!奇效顫掌3分鐘 調理五臟健康

     

    彥寬老師提醒,平時記得多喝水,如果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及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容易引發腎結石、腎積水等;還有不要憋尿,因為尿液在膀胱裡過久的話,會繁殖細菌,細菌經輸尿管逆行到腎,導致尿路感染及腎盂腎炎,一旦反覆發作,就會引起慢性感染,不容易治癒。

     

    有句話說「想長壽,護好腎。」如果人們能護好腎,減少腎臟疾病的發生,人的生命就會增加。彥寬老師建議,可以練習「疏肝排濁法」,養護肝腎,加強身體排濁的能力,改善「氣濁病」問題。每天練習暢通身體管道,把垃圾排出去,很快會發現元氣飽滿,精力體力旺盛,這也是肝腎機能活化,人體正氣提高的表現。

     

    疏肝排濁法 疏通身體管道增強代謝

    好處:帶動氣血循環旺盛,疏通身體排汗、流鼻涕、流眼淚、打哈欠、吐痰等排濁管道,將人體各種新陳代謝廢物清除乾淨。

    看更多:1招腎氣大提升!彥寬老師「固腎一式」 開啟身體自癒力

     

    功法練習
    ❶兩手從身體前方抬起,向下落。
    ❷左腳向前一步,以劍指(食指與中指併攏)兩手分開,右手在上,左手在下,身體微微向左後方擰轉。
    ❸兩手提落,換右腳向前,劍指左手在上,右手在下,身體微向右後方轉。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確診別怕!快來看健康2.0精心整理的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吃海鮮喝啤酒最怕傷腎?1招疏肝排濁法「養肝、護腎」 幫身體排廢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