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別讓弱臟拖垮全身健康!奇效顫掌3分鐘 調理五臟健康

郭庚儒 報導 2022/03/14 10:3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人過中年很多人發現,明明沒什麼問題,身體某些地方就特別虛;明明作息正常,卻動不動就生病。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說,人有優缺點,身體也是,生不生病不是由強壯的部分來決定,而是取決於身上最弱的那部分。

 

現代人普遍缺乏運動,但是越不動、循環越差,氣血無法順流,元氣不足,加上先天的弱臟,如果沒有經過後天補養和調裡,日漸消耗健康存款,就容易罹患相關疾病,連帶影響全身健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弱臟 不病則已一病不起

打從出生開始,我們身體與內臟器官就有強弱之分,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體質。從中醫角度來說,人的體質,是由「先天」和「後天」兩部分組成,「先天體質」包含先天弱臟,如心、肝、脾、肺、腎,五臟中,功能較弱的臟器;後天就是生活環境、習慣、個性所塑造出來的。

 

有的人說全身99%的狀況正常,那身體就滿好的!不過,彥寬老師卻表示,其實一個人能活多久,不是由身體最強的那一部分來決定,而是取決於身體最弱的那一部分。

 

彥寬老師說,先天弱臟,有些從小就明顯,比如有人從小腸胃就弱,常常消化不良,天氣一變,吃東西冷熱交替,面對考試等,腸胃第一個先鬧病,只要腸胃安定,好像體能體力就比較好,這就是顯性的弱臟。

 

或有的人是先天性心臟病,中年後,心臟機能明顯弱化,只要過於勞累,心律不整、心絞痛便會感覺得到,也是屬於顯性症狀。

 

顯性的症狀讓人警覺,比較能去提防和保護。然而,也有很多人,突然罹患大病,才得知自己原來有先天弱臟的問題,以前完全沒有先兆。還有的人健檢數據正常,最後竟罹癌,其實,這都是先天弱臟的關係,很多弱臟的症狀其實是隱性,不發威則已,一旦發病就非常嚴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排出體內陳年濕濁毒!白雁老師「風火輪顫掌」 調理脾胃防三高、強壯體質

 

痛則不通 通則不痛

彥寬老師指出,弱臟往往先從「不通」表現出來,「痛則不通,通則不痛」,這裡痠、那裡痛,痠痛的部分就是該弱臟經絡所對應的。

 

比如脾不好的人,胃也不好,常常胸悶,小腹常常脹痛,下半身往往無力,肌肉比較不結實,膝蓋也不太好。弱臟在肺,只要常常感冒,久了對應到大腸就常常拉肚子或便祕。

 

季節變化時,弱臟也會第一個顯現,像是換季過敏、皮膚病、感冒、腸胃病,風濕病就容易發作,這就是弱臟在作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很多人以為自己身體沒什麼大問題,只不過有點小毛病,可是就像水管漏水,不去修補、裂縫越來越大的話,就會爆裂;弱臟的問題,就像是體內元氣的缺口,若不把洞補上,所有養分和精氣神會漏光,最後連累其他臟腑也會養分不足。

看更多:每天1招輕鬆戰勝內臟脂肪!彥寬老師教你「顫掌」 小腹變平坦、脂肪肝都改善

 

先天弱臟 可以後天挽救

彥寬老師提到,人的體質有好壞強弱之分,只要懂得調養精氣神,截長補短,就能改變很多先天的問題,甚至慢性病久病不癒、病情反覆的煩惱,重新培養健康強壯的體質。

 

「氣行則血行,氣血行則百病除」,人的身體健康與否取決於氣血平衡與否。彥寬老師說,先天的弱臟問題,可以藉由後天調理,讓身體能達到自我的平衡,人體氣血平衡了,身體發揮了自我調節的能力,體弱多病的人也可能慢慢養足氣血,逐漸找回健康來。

 

彥寬老師表示,氣功的練習,就是在找身體的平衡點,讓身體強壯的部分發揮強處。建議平時多練習周天顫掌法,透過手指末梢的顫動,帶動全身氣血的運行,短短幾分鐘身體變溫熱,微微出汗,活化經絡運行,達到補足身體弱的部分,在不用外力的介入下,讓身體自己一點一點恢復平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1招改善手腳冰冷、預防感冒超有效!跟著彥寬老師「循環顫掌」 趕走體內寒氣、活絡末梢循環

 

周天顫掌法 疏通經脈補元氣

❶左腳向前一步,雙手高舉顫掌。
❷雙手保持顫動向後移,繼續顫掌向下移,雙手過耳後手心朝下,到腿部再向前抬,重心移到前腳。做7次收回左腳。
❸右邊同樣動作做7次,左右各2回合後,雙手在頭上顫掌3秒落下。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搶救失眠3要點!破解安眠藥迷思 x 速效好眠法 x 助眠飲食對策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手指麻可能是中風徵兆!60歲婦人中風單側無力 勤練「周天顫掌法」好轉了
icon
2020-06-18 16:03:00
延伸閱讀
生病該告訴家人嗎?《粉紅色時光》林秀君淚灑:母親隱瞞病情是她一輩子的遺憾!
icon
2020-11-25 11:59:41
延伸閱讀
「顫掌」增強免疫力!排寒氣改善過敏 預防感冒、生病
icon
2021-04-05 09:00:00
延伸閱讀
2招微循環變好、強化肺功能!彥寬老師「5分鐘防疫氣功」 打造抗病毒金鐘罩
icon
2021-06-14 09:00:00
延伸閱讀
最可怕的致病習慣!「這種特質」血液會積毒 易頭痛、便祕、罹癌
icon
2019-10-18 11:59:44
延伸閱讀
人人都有「癌基因」罹癌該吃什麼降低復發  名醫江坤俊教你怎麼做
icon
2020-05-22 10: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