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每天1招輕鬆戰勝內臟脂肪!彥寬老師教你「顫掌」 小腹變平坦、脂肪肝都改善

  • 郭庚儒 報導
  • 2021/11/01 13:54
  • 字體放大
  • 每天1招輕鬆戰勝內臟脂肪!彥寬老師教你「顫掌」 小腹變平坦、脂肪肝都改善

    黃先生是一名科技公司高階主管,年年體檢報告都是紅字,不只重度脂肪肝,血壓、血糖也超出正常值,除了中廣身材,臉上皮膚暗沉、長斑,整個人看起來總是很累的樣子。

     

    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提到,很多人來學功時,身上已經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這代表代謝功能出現紊亂,此階段要是能調理好臟腑氣血,可以改善、甚至逆轉脂肪肝,更能避免惡化到慢性病及動脈硬化。

     

    內臟脂肪過剩 提高心腦血管病變

    我們人體脂肪,包括皮下脂肪和內臟脂肪,摸摸看自己身上軟趴趴的肥肉,如果多堆積在屁股及大腿,這種梨形身材以皮下脂肪居多,很多人減肥也大多是減了皮下脂肪。

     

    彥寬老師指出,當體內脂肪過剩,會往內臟堆積,常造成脂肪肝及三高慢性病,心腦血管疾病風險也增高。例如糖尿病的發病率比一般人高7~9倍;心肌梗塞、中風的致死率高出3倍。

     

    像脂肪肝又叫「肝包油」,脂肪不只是包在肝臟外圍,還會堆滿在肝臟細胞中,形成肥大的脂肪肝,不但會破壞肝臟的代謝功能,造成肝指數異常,更會引發高血脂和心血管疾病。

    看更多:教你分辨虛胖還是實胖!彥寬老師「行氣消肉法」 促進新陳代謝、肥肉不堆積

     

    彥寬老師提醒,內臟脂肪過多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腰圍粗,肚子大而且硬,也是典型的蘋果型身材。有些人雖然體重沒有超標,甚至偏瘦,卻容易在腰腹累積肥肉,而且常常消化不良、長期便祕,都要注意自己有內臟脂肪過剩的問題。

     

    顫掌加速循環 代謝脂肪

    循環變差、代謝變慢,中年以後更容易發胖。彥寬老師說,練習氣功可以增加身體的含氧量,提高人體的能量代謝,長期鍛鍊還能有效增加肌肉含量,而肌肉會消耗更多熱量,是減內臟脂肪很好的方式。

     

    像黃先生剛開始練氣功時,很訝異自己流的汗多到滴在地上,而且臭到不行,可是幾個月之後,灰暗的臉色散去,皮膚出現光澤,體力、精力和活力感都回來了。腰圍更是明顯小了好幾吋,腰線出來了,圓滾滾的肚子也慢慢縮小變平坦,更重要的是,原本健檢紅字的脂肪肝也有明顯改善。

    看更多:「舒腰功」擺脫痰濕體質!熟男天天練體重減4公斤、腰圍少7公分

     

    有興趣練習氣功的人,彥寬老師推薦以顫掌入門,簡單又有效,只要兩腳平行站立,將兩手高舉過頭,快速顫動雙掌,這樣就能調動全身氣血,柔軟鬆活全身所有緊張的肌肉群,提高了脂肪代謝率,促進幫助排掉體內的痰液濕毒。

     

    顫掌藉由出汗、清痰、排便將身體的垃圾排出,只要顫掌幾分鐘就會明顯感覺身體變溫熱,微微出汗,不僅改善肩背氣血循環,還可排出臟腑的濁氣,幫助改善脂肪肝、婦科、過敏等問題。

    看更多:早上練打造易瘦體質!彥寬老師「排濁氣法」 拍拍淋巴加速瘦身

     

    上泳顫掌 補氣排濁促燃脂

    ❶兩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放鬆調節呼吸。
    ❷左腳向前一步,重心放在前腳。兩手高舉過頭,掌心朝向前方,開始顫掌,默數30秒,兩手放下。
    ❸再換右腳向前一步,重心放在前腳。上舉顫掌動作重複30秒,然後兩手放下,將腳收回。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每天1招輕鬆戰勝內臟脂肪!彥寬老師教你「顫掌」 小腹變平坦、脂肪肝都改善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