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1動作不用刻意減肥、體重慢慢減輕!「穩糖功」調節內分泌 讓血糖、血脂變正常

郭庚儒 報導 2022/09/12 15:0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很多人到了中年開始體重超標,想方設法要減輕體重,但急速減肥並不是好現象。彥寬老師提醒,如果沒有刻意減肥、食慾改變及大量運動,卻無緣無故掉了幾公斤的重量,很可能是疾病降臨的警訊。

 

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從營養學的角度指出,一個人的體重變化,一個月內增減1~2公斤是正常的現象;如果超過3公斤以上,就該有所警惕了;而不明原因體重下降過快,若還伴隨全身疲倦乏力的現象,一定要去醫院檢查,找出原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身體慢性發炎 誘發代謝症候群

一個人的體重會有增減變化,跟人體的能量代謝平衡有關。當能量的攝入大於消耗,體重會增加;反之,若能量的消耗大於攝入,體重就會減輕。如果短時間內體重迅速下降,很可能是疾病所引起,因大多數疾病都會消耗身體的能量。

 

每個人都有生病的經驗,病了一場,人也會消瘦,如發燒,人體會啟動免疫機制來對抗外來病菌,過程中會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也就是增加身體的能量消耗,體重就會減輕一些;而越是重大的疾病,能量消耗也越厲害,所以短時間內體重掉的越快,生病的可能性越大。

 

彥寬老師表示,人體的代謝功能,主要跟內分泌有關,當內分泌功能異常,身體的代謝就會出問題。研究發現,身體的發炎會影響胃腸道內分泌系統,特別是腸道荷爾蒙,對人的食慾、體重、能量代謝,都會產生變化。

 

一些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如慢性胃炎、慢性結腸炎、慢性肝炎;還有內分泌異常引發的代謝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亢進、腎上腺皮質功能低下,甚至癌症,都跟身體的發炎有關。在大量消耗人體能量時,病人也會出現較明顯的體重下降。

 

慢運動改善循環、促進代謝

體重關係著健康;彥寬老師強調,正常的飲食、作息再配合每天運動,每個人都應該盡力維持標準體重,很多跟著他學習氣功的學生,一開始都是體重超標、身材走形的走進教室,每天規律練功之後,沒有刻意減肥,體重卻慢慢減輕;持續練下去,輕鬆就能保持穩定健康的理想體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每天1招輕鬆戰勝內臟脂肪!彥寬老師教你「顫掌」 小腹變平坦、脂肪肝都改善

 

而且練功幫助氣血循環,冬天不再手冷腳冷,體溫也提高了。彥寬老師說,這就是最好的抗發炎作用,整個人免疫力提升,不但感冒變少,從前有慢性過敏、各種炎症也都慢慢改善了。

 

彥寬老師特別提到,現代人緊張壓力大,久坐少運動,很容易三焦功能失調,氣化的能力低落,身體自然堵塞,元氣不足,全身代謝都會出問題。建議平常多練習「穩糖功」,增強身體「化」的能力,有的人一練就打嗝排氣、出汗、流口水、心情放鬆、身體舒暢,代表身體開始運轉,氣血運行活絡起來,就能將多餘的營養或毒素排出,對改善高血糖、高血脂很有幫助。

看更多:這招減肥不易復胖!彥寬老師「行氣攪海法」 補氣血促代謝、擺脫虛胖體質

 

穩糖功 自我平衡血糖、血脂

❶雙腳打開比肩膀寬,腳呈外八字站立。
❷先把左手向自己的左方拉出去,然後重心轉移到右邊,同時將右手拉出去,一左一右不斷交替擺動,重複練習3分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太少運動糖尿病高3.7倍!彥寬老師大推「穩糖功」 控糖、穩糖靠這招遠離慢性病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減「糖」控「醣」 四招遠離代謝症候群
icon
2020-04-07 11:49:00
延伸閱讀
怕冷、健忘又掉髮…甲狀腺荷爾蒙失調了嗎?白雁老師「疏肝排濁法」 調節內分泌很有效
icon
2021-12-13 10:44:32
延伸閱讀
連續運動15天甩掉內臟脂肪!遠離癌症、失智症、代謝症候群
icon
2020-08-03 12:45:00
延伸閱讀
《食神》女星55歲肺癌離世!生前暴瘦稱減肥 醫:莫名暴瘦小心2大疾病
icon
2022-03-02 17:30:00
延伸閱讀
周遊兒長脂肪瘤壓迫神經開刀暴瘦17公斤 脂肪瘤一定要切除嗎?3症狀危險
icon
2021-09-13 11:57:14
延伸閱讀
肥胖可能不是你的錯!台大醫師曝「這時間」減肥最好 逆轉代謝症候群、肥胖症、慢性病
icon
2020-10-30 16:02: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