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睡眠不足瘦不了!常做「8件事」一定會胖 改喝1飲品能瘦、減少空熱量

朱育嫻 報導 2022/10/17 10:1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你經常睡眠不足、坐著的時間比站著多、常常餓肚子減肥?小心想瘦卻瘦不下來!營養師提醒一定會胖的日常「8件事」,想控制體重除了修正習慣之外,記得也要增加蛋白質攝取。

看更多:半年狂瘦18公斤!日本妹不戒零食成功減肥 關鍵1行為改善、這些食物營養師認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常做8件事一定會胖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分享幾個體重控制時,常見的基本錯誤如下:

 

1.睡眠不足

蕭瑋霖指出,當睡眠不足會減少瘦素分泌,增加皮質醇分泌,進而造成食慾大增;也容易增加脂肪,減少肌肉的現象,也許體重控制瘦了,但大部分都瘦到肌肉。因此建議每日盡量睡滿7小時。

 

2.坐式生活

平常若讀書、上班都坐著,運動量非常少,就要特別注意!因為熱量消耗同時也少,而肌肉刺激少,也不容易增肌。他建議一定要運動,除了幫助熱量消耗,也可以增加代謝水平,讓自己更健康。

3.常常餓肚子減肥

很多人飲食控制會用極端的絕食或是少吃,但往往會導致熱量太低,進而造成基礎代謝率下降太快,除了停滯以外,若回到正常飲食,很容易會復胖。

4.減少碳水化合物,卻沒增加蛋白質

減醣、低醣是很多人使用的飲食方式,但往往容易造成熱量攝取過低。蕭瑋霖舉例,原本每天吃2碗飯,現在只吃半碗,雖然差了1.5碗看來像減醣,但其實只是單純熱量赤字,當回復正常飲食一樣會胖,所以適量補充蛋白質非常重要!

看更多:吃蛋白質食物打造不易胖體質!營養師大推「蒟蒻米」加速瘦身 減肥吃飽又越吃越瘦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5.愛喝酒

酒精很容易增加體脂,屬於空熱量飲品,體重控制要盡量避免。

6.甜食吃太多

每周吃甜食大於3次就算很多,一定要盡量避免。

7.餐餐搭配飲料

很多人吃飯都習慣搭配飲品,若選擇無糖就沒問題,但若選擇有糖飲料,無形中熱量就破表,一定要控制飲品的頻率。

8.外食油炸物太多

每周吃大於3次油炸物算超量,油脂含量過高,容易造成身體發炎反應,熱量也會過高,增加脂肪細胞累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開始「減少頻率」、「減少分量」

如何修正以上錯誤方式?蕭瑋霖建議從「減少頻率」、「減少分量」下手。例如:若每天都吃甜食或飲料,可以先減少頻率,變成每周5次、4次慢慢調整減少,不要一下子不吃,反而會很痛苦。再來是慢慢減少分量,原本喝大杯700cc飲料,改喝500cc,這樣循序漸進也是改善的好方法。

 

營養師教你!簡單小調整一定瘦

蕭瑋霖也補充,透過以下幾招,可以慢慢從生活習慣調整,也會有不錯的成效。

●盡量睡滿7小時。
●飲品改喝豆漿或牛奶,除了增加蛋白質外,也大幅減少空熱量攝取。
●增加蛋白質,若有在使用低醣或減醣,蛋白質一定要夠,才能提高充足熱量攝取。
●運動333原則:每周3次,每次30分鐘,每次心跳達130下。
●吃7分飽就好,控制食慾,不要餐餐吃太飽。

 

營養師提醒一定會胖的日常習慣。(圖片/翻攝自蕭瑋霖營養師臉書)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少吃多動、少量多餐就會瘦?專家揭殘酷事實!小心肌肉流失、體脂肪增高

 

◎ 圖片來源/翻攝自蕭瑋霖營養師臉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蕭瑋霖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為什麼總是減脂失敗、瘦不下來?健身專家曝10個原因,你中了幾個?
icon
2020-10-05 09:00:00
延伸閱讀
沒看不知道!體重沒降瘦不下來的5個原因:尤其是吃太少!醫教「82法則」突破瓶頸
icon
2023-02-09 10:00:00
延伸閱讀
沒吃甜食還是胖,原來是沒「減醣」不用168、不算卡路里 醫師減醣瘦10公斤
icon
2022-01-19 16:07:34
延伸閱讀
蛋塔熱量高?減醣不必減美味 營養師教你做香噴噴健康蛋塔
icon
2022-06-15 16:57:43
延伸閱讀
吃原型食物瘦不下來,因為你吃到假的!醫師揭原型食物4陷阱
icon
2021-11-19 13:00:00
延伸閱讀
用高麗菜湯取代晚餐!2道瘦肚減醣湯 晚點吃也不怕胖
icon
2022-04-28 09:45: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