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半年狂瘦18公斤!日本妹不戒零食成功減肥 關鍵1行為改善、這些食物營養師認證

吳詠霓 整理 2022/10/05 16:0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疫情持續肆虐,民眾長期留在家中,使活動量大減,不知不覺便重了好幾公斤。日本女生Noa於IG上分享了自己於6個月減去18公斤的經歷,教導大家從飲食與運動入手,養成易瘦體質。

 

24歲的Noa與很多女生一樣,喜歡吃東西而且對運動沒有興趣,婚後更因長期留在家中而變胖。她的飲食習慣極不健康,三餐均以快餐為主,早餐多吃炸雞與麥當勞,午餐則愛吃便利商店的便當與甜品,晚餐會吃大量油炸食品,幾乎不吃蔬菜。她更有吃宵夜的習慣,每天也會喝上3杯檸檬茶。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高卡飲食使Noa的體重上升至65公斤,而她也不喜歡長胖了的自己,最後因為希望被丈夫稱讚可愛而決心減肥,在6個月的時間減去18公斤。

看更多:1個月減近5公斤不瘦胸!宅男女神靠吃從A變C罩杯 力推18種豐胸食物、營養師認證有效

 

6個月減18公斤!飲食種類、進食順序是關鍵

Noa於IG上不斷強調自己非常喜歡吃東西,尤其是零食,所以一開始她並不考慮以節食的形式減肥。在減肥計畫開始時,她為自己準備了一本「減肥備忘錄」,訂下了25條飲食清單,制定了三餐進食的時機,並反覆提醒自己要注意的飲食事項,如吃飯時不要吃太快、勤喝水、睡前3小時禁食等。她也會在備忘錄寫下每天的體重與飲食餐單,記錄自己這6個月來的心路歷程。

 

Noa每天會確保三餐的用餐時間是早上8時、中午12時與晚上7時,嚴格控管卡路里與糖分的攝取量,奉行高蛋白質、多蔬菜、零油炸食物為主的飲食。

 

另外,飲食的次序也是影響減肥效果的關鍵,Noa解釋,若身體首先吸收碳水化合物,會導致體內血糖水平迅速升高,並且分泌過量的胰島素,使身體更容易儲存脂肪。所以,進餐時應按序先吃蔬菜、湯、肉、碳水化合物,先以較低卡的蔬菜和湯增加飽足感,也能避免因肚餓而吃得太多的情況出現。

看更多:減脂、促代謝必吃!營養師大推「12種燃燒系食物」越吃越瘦 這樣吃新陳代謝率提高30%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減肥也可以開心吃!這些零食營養師認證

Noa認為,減肥不是要追求完美,逼得自己太緊反而會影響減肥效果。她明白女生於減肥初期容易氣餒,所以需要時常鼓勵自己。她每天會給予自己一個休息時間,可以隨心所欲地吃健康零食,如低脂乳酪、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能量棒等;晚餐也會吃自己想吃的食物,如燒肉、甜品等。Noa相信減肥是個漫長的旅程,成功不復胖的祕訣是來自規律的生活。

 

針對Noa的減肥方法,營養師楊蒨珩認為值得參考,她指出Noa透過減少卡路里攝取量與持續運動,可有效達到一個健康的減肥效果。減肥時特別容易感到肚子餓,原因是身體不知道你正在刻意控制飲食,便會調節身體荷爾蒙並發出訊號增加飢餓感,試圖把你的食量拉回平衡點。所以,她贊同減肥中的女生選擇含高蛋白質的乳製品如牛奶、乳酪等充飢,或進食糖分較低的水果,補充纖維與營養。

看更多:減肥時,頭髮一直掉怎麼辦?這4類食物要吃到!減肥追求極低熱量並不好

 

更多內容:減肥|韓妹甩掉100磅拒前男友復合 餐單大公開!不復胖靠呢招?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吃飽飽也不怕胖!哈佛醫師教你細嚼慢嚥、改變進食順序
icon
2020-01-17 09:00:00
延伸閱讀
改變進食順序就能成功瘦身!營養師公開「減醣飲食技巧」 減肥不挨餓、不復胖
icon
2021-03-30 13:45:00
延伸閱讀
國健署:減肥最有效的是「它」 加上運動會讓效果更好
icon
2019-12-16 18:27:27
延伸閱讀
減肥會先瘦到胸部?1種瘦身飲食、2招「推胸運動」 不擔心胸部變小
icon
2020-10-05 10:00:00
延伸閱讀
想吃宵夜怎麼辦?營養師推5種不易胖的宵夜 吃「這個」還能助眠、助排便
icon
2022-07-26 13:00:39
延伸閱讀
減肥也能大膽吃宵夜!營養師曝飲食3關鍵 小吃、麵包這樣搭配不怕胖
icon
2022-05-06 17:27: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