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66歲陳美鳳「不節食」逆齡體態祕訣曝光:每天15分鐘還能遠離糖尿病

朱育嫻 報導 2023/04/20 10:3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被譽為「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66歲藝人陳美鳳逆齡體態、顏值凍齡,讓人讚嘆不已!近日她在為演唱會做準備,每天至少排練3小時卻一點都不累,陳美鳳說這歸功於自己勤走路的關係,而她也一直有運動習慣,才能維持良好的身材曲線。

 

身材火辣、排練不累的祕訣:走路運動

陳美鳳出道多年保養得宜,儘管已經60好幾,看起來還是很美!陳美鳳近日正為「黃金歲月演唱會」密訓練舞,她與一大票年輕舞者一起排練,愈跳愈有活力,排練3小時都不會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對於仍保有火辣身材和絕佳的體力,陳美鳳向媒體表示:「這歸功自己每天勤走路,還有過去秀場歲月的磨練。」她最近私下常去海邊,邊走邊小聲練歌,其他時間會多保護嗓音,生活作息照舊,「我不會刻意保持身材而節食,吃飽睡足正是我舞台演出的能量,這樣才能給粉絲好看的秀。」

看更多:張柏芝、范冰冰全靠黑芝麻潤膚養髮:芝麻還能護肝、控糖!醫曝過量恐高血壓

 

陳美鳳平時勤於運動,才能維持良好的身材曲線。而她的養生運動方法,除了走路之外,也會做半蹲之類的肌力運動,若要撿東西也不會直接彎腰去撿,以減少對膝蓋的壓力。

 

陳美鳳會在臉書分享自己運動的照片,勤運動才能維持好體態。(圖片/翻攝自陳美鳳臉書)

 

「飯後」走15分鐘效果好,還能降低糖尿病機率

陳美鳳勤走路運動,讓自己60多歲仍有絕佳體態,而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把走路定義為「世界上最好的運動」。走路的好處非常多,除了保持體態美、減少腹部脂肪的積聚之外,還能增強心臟功能和血管彈性,也可以幫助消化,促進腸胃規律的蠕動;另外能增強肌肉力量,強健腿腳、筋骨,讓關節靈活。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之前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也指出,只要選對時間,走路效果可以更事半功倍,而「飯後」就是散步的最佳時機,且只要走15分鐘,就能達到跟平時走45分鐘一樣的效果,還能降低糖尿病的機率。不過得要持之以恆,每天適度運動,才能大幅提升血液循環。

看更多:走路可以防失智!權威醫大推1走法改善血管、神經功能 還能遠離中風威脅

 

挺胸走路練儀態,也能增加肺活量

若想靠走路練就出好的儀態,體適能教練李筱娟曾在受訪時建議,要抬頭挺胸縮小腹加上眼睛正視前方,走路走直線,「可以選擇像走秀模特兒的交叉走法,或是雙腳跨在線的左右兩旁。」她說,走直線能端正肩膀、腰背、骨盆,長期下來,就能修正出美好挺直的儀態。

 

抬頭挺胸讓人看起來更有自信,根據研究,挺胸可以增加20%肺活量,提升肌肉攝氧能力和排出廢氣的能力,提高身體各部位獲氧量,使人不易疲勞;同時也能增強大腦記憶力,延緩大腦衰老。

看更多:練顫掌強健心肺!她不容易感冒、氣喘 身體也消腫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翻攝自陳美鳳臉書
◎ 部分資料來源/李筱娟教練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