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皮膚反應身體健康!氣學專家彥寬:掌握3個美容要點,讓你擁有年輕水潤肌膚

生活情報組企編 整理 2023/05/04 18: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現代人因為工作壓力大、作息不穩定,失眠問題愈來愈嚴重。不少民眾有長期睡不好的問題,不僅愈睡愈累,精神和皮膚狀態也差,記憶力也開始出狀況。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推薦自己每天勤練的「貴妃浴面美容功」,每日練習5分鐘,有助身體內臟清、皮膚淨。

 

「皮膚」反應身體健康

彥寬表示,乾淨通透的皮膚,反映人的健康習慣,和身體內在狀況。皮膚的美是從裡向外發出,若乾燥和滿是皺紋的皮膚,會讓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彥寬也提到,皮膚的功用不單單是為了修飾容顏的美觀,它也是身體上面積最大的器官,更是身體最辛苦的器官之一,擔當重要的4個功能,例如新陳代謝。他說,所有的毛孔都是向外排出汗液和身體的一些廢物、毒素等;以及調節身體溫度;保留著身體的體液。皮膚可說是「身體的保鮮膜」。

看更多:多睡能長壽?小心一動作疏忽「沒多久就走了」 老人6養生妙方顧腸胃又靜心

 

日常養顏3策略 延緩衰老威脅

當年紀漸衰,身體的皮脂線不足,就會造成皮膚乾燥,還有皮膚細胞再生作用減緩,皮膚就可能變得黯淡無光、無生氣。所以要想皮膚美麗,常保青春,首要是讓皮膚的細胞得到滋養。彥寬老師推薦3個養顏美容策略如下:

 

1.睡子午美容覺

晚上11點之前一定要上床,使身體進入睡眠修護的狀態,幫助皮膚細胞正常新陳代謝。如果長期熬夜,恐使肌膚失去光彩,因為23點至凌晨1點為子時,是肝膽經氣血最活躍的時候,若這時不睡覺,等於肝要加班工作,累積更多疲累。

看更多:二尖瓣脫垂/心臟也要水噹噹!6招自我照護 吃錯食物恐發心悸

 

2.練功暢通氣血循環

彥寬說,練氣功能夠在柔和的動作中,暢通氣血循環,幫助人體從內到外的新陳代謝加速,增加皮膚的呼吸,排汗的同時也暢快地排出使身體衰老的毒素,有助養顏美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避免不當的減肥

彥寬建議,不要一下減肥,一下增重。應該保持相應、恆定的體重,或者是慢慢地減肥,才不會因為不適當的減肥,造成皮膚鬆弛下垂,實際上是去掉皮膚下面的水分,使得身體水代謝平衡打亂,反而加速身體衰老。

看更多:心氣足,呼吸就順暢!白雁老師4/27直播親授「護心法」提升免疫力

 

 

除了養顏3策略,現在還有健康2.0獨家聯名課程「貴妃浴面美容功」,由彥寬老師親自授課,讓你氣色好,內臟也乾淨!一起體驗氣功帶來的改變→點我看課程詳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