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47歲李心潔年近半百!她靠2招抗老維持少女感 醫授「中老年防下垂祕訣」

47歲李心潔年近半百!她靠2招抗老維持少女感 醫授「中老年防下垂祕訣」

郭庚儒 報導 2023/05/22 17:2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47歲女星李心潔,暌違20年重返歌壇,不但推出全新專輯,也將舉辦首次個人售票演唱會,年近半百的她仍保養得宜,被網友誇讚美貌及身材,跟出道當時差不多。

 

李心潔分享抗老祕訣

李心潔曾分享抗老祕訣,愛笑的她認為保持笑容,是維持年輕最簡單的方式,還可以拉提臉部、讓輪廓更緊緻;而她的保養步驟最關鍵的動作,就是使用化妝水輕拍、濕敷,加強皮膚保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46歲李心潔無細紋和粉刺!面膜、防曬、好心情養出凍齡肌 醫:這種面膜才能每天用

 

微笑這樣做 拉提臉部防下垂

新光醫院醫學美容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徐常捷認為,李心潔的保養方式雖然簡單卻很有效,非常適合中老年族群。以保持笑容來說,隨著年齡增長,維持皮膚結構的肌肉及膠原蛋白都會流失,膠原蛋白可透過飲食補充,而臉部肌肉最好是靠訓練。

 

徐常捷表示,臉部肌肉是靠上提及下拉互相平衡,然而年紀越大,臉部肌肉越來越流失,容易變得鬆垮,眼角、嘴角跟著下垂,透過保持笑容可適度刺激臉部肌肉上提,讓輪廓變緊緻;另一方面,保持笑容可以讓心情變好,視覺年齡看起來比較年輕。

看更多:70歲米蘭阿嬤每天早晚練習笑:不是開心才笑,而是為了開心而笑

 

不過,徐常捷提醒,透過保持笑容的抗老方式,應該是「微笑不大笑,嘴角輕微上揚即可」,大笑容易造成臉部肌肉過度緊繃,進而拉扯皮膚表面,反而生成皺紋,尤其會造成法令紋、魚尾紋。

 

化妝水分2種 用錯過敏、長皺紋

關於李心潔提到使用化妝水保養皮膚的方式,徐常捷指出,化妝水有清爽型及濃稠型,使用方式正確才能有效幫皮膚保濕,清爽型化妝水含有揮發、收斂、鎮靜等成分,像是酒精,透過拍打方式可發揮較好的效果;若是用來濕敷,有可能增加皮膚過敏的機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皮膚乾燥用「化妝水補水」?醫:正確保水步驟這樣做

 

徐常捷表示,濃稠型化妝水的主要成分為玻尿酸,質地類似精華液,較適合用來濕敷使用,保濕效果類似面膜,建議時間為35分鐘,以免皮膚水分被吸收。要注意的是,濃稠型化妝水不建議用拍打方式使用,由於質地濃稠度較高,拍打時可能增加皮膚表面摩擦,反而容易長細紋。

 

◎ 圖片來源/翻攝自李心潔粉專
◎ 諮詢專家/徐常捷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