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想要減肥成功?專家授4大瘦身黃金守則 吃對食物、有效燃燒脂肪才有效

想要減肥成功?專家授4大瘦身黃金守則 吃對食物、有效燃燒脂肪才有效

羅以容 整理 2023/10/30 17:1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想要成功減肥,到底該怎麼做?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表示,民眾不妨遵守健康減肥4大黃金守則,像是吃對食物、正確運動、充分高品質睡眠、愉悅的身心,幫助成功瘦身。

 

成功減肥第一招:吃對食物健康又苗條

王明勇指出,過量人工添加物的食物不會讓人有飽足感,想要瘦身,就要像美食家一樣,掌握食物的基本重點,選擇原型食材,最好是新鮮,而且充滿營養及能量,像是多吃含酵素、有機酸、維生素B的食物幫助人體消化、促進新陳代謝。避免高糖、高鹽、高蛋白質、高脂肪的食物,以免讓壓力指數也會升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減肥「吃這個」消耗熱量增4倍!男神李準基公開15天瘦8公斤食譜 2運動增肌、熱量消耗多3倍!

 

成功減肥第二招:正確有效運動

身體肌肉比例越高,越不容易胖。皮下組織的脂肪位於大腿內側、下腹部、手臂等部位,如果想讓鬆垮的肉變小且有型,首先最重要的是增加肌肉量,把體積大的脂肪變成體積小的肌肉;接著就是燃燒這些脂肪。

 

王明勇補充,由於這些脂肪不被內臟使用,單靠基礎熱量消耗是無法讓它們完全被消耗,一定要靠外在活動才能燃燒,所以運動是必要的減肥手段。

 

3.充分高品質的睡眠

睡眠與內分泌系統息息相關,當睡眠不足,交感神經處於過度緊張的狀態,容易讓內分泌異常,免疫力下降。根據英國大學的研究報告,每天平均睡5小時的人,比每天平均睡8小時的人,飢餓荷爾蒙多15%,肥胖的機會也增加。國內研究也發現,無論男女,每天睡不滿6小時,身體質量指數都會偏高,較容易形成肥胖。

看更多:營養師教1招快速分辨膳食纖維種類!能改善便祕、控血糖 還能增進飽腹感

 

4.愉悅滿足的身心

生命必須靠一些「身體的本能」維持,像是食慾、睡眠、運動、愛等需求,當其中一項未被滿足,就會產生壓力。人一旦遇到壓力,往往會將心力投注在解決問題上,因此會開始食不下嚥。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到後來為了紓解內心的壓力、發洩情緒,很容易以吃東西來轉移注意力,也因此許多人在承受過多壓力時,會開始暴飲暴食,好像吃什麼食物都吃不飽,建議務必特別注意。

看更多:克服復胖比減肥還要難!醫生:一旦體重下降 生理都會傾向於復胖,3招能預防!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