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胖大叔變帥氣型男!日議員甩肉37公斤超勵志 醫師大讚:這招是天然降血壓藥

上畠寛弘 瘦身對比照

顧詩蓓 報導 2023/12/07 18:2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日前日本神戶的議員上畠寛弘(うえはた のりひろ)跟隨市議會來台參訪,過海關時由於照片與本人落差太大,令海關懷疑不是同一個人,一度不讓他入境,上畠寛弘當場拿出自己在社群上的減肥對比照,才讓海關順利放行。據悉,上畠寛弘成功瘦身37公斤,足足減下一個小學生的體重,他花2年成功瘦身的方式連醫師都認同。

 

日議員花2年甩肉成功,瘦身計畫大公開

現年35歲的上畠寛弘身高172公分、體重78公斤,他是如何從115公斤的胖大叔變成陽光型男的呢?他透露減肥的動機來自於2021年被年僅5歲的女兒說:「爸爸如果再不減肥,我就不跟你結婚喔!」於是他花了2年的時間成功瘦下來,換了髮型之後更加逆齡,難怪台灣海關會認不出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上畠寛弘曾在社群平台分享減肥的方式,他透過飲食控制、運動來瘦身。他每天吃兩碗飯,注重營養均衡,每天攝取至少20克膳食纖維、充足的蛋白質。他偶爾會在社群分享自己的運動紀錄,他會在早上的時候重訓,運動的部分3天重訓一次,每次一小時。他在減肥過程中,驚喜發現健康檢查的血液數據「回春」,原本血液像60多歲的人,現在數字有如20多歲的年輕人。

 

▲上畠寛弘的西裝尺寸小了好幾個Size。(圖片/翻攝自上畠寛弘IG)

 

減肥的人要特別留意碳水、蛋白質攝取量

家醫科醫師陳君琳表示,上畠寛弘花2年的時間瘦將近40公斤的節奏很不錯,採取的瘦身方式也很健康。若有民眾想要參考他的瘦身方式,要留意飲食內容需是原型食物為主。

 

陳君琳醫師提醒,每天吃2碗飯的部分,如果是有運動的日子,可以攝取比較多的碳水,會比較有能量運動,不過若是沒有運動的日子,可以減少碳水。但每個人適合的耐醣量不同,基礎代謝率越高的人,適合攝取的碳水越高,不能用幾碗飯來衡量。至於膳食纖維的部分,成年人每日膳食纖維總量為25~30克,但不確定這位議員有沒有將飯所含的膳食纖維算進去,一碗糙米飯的膳食纖維為3克、2碗飯6公克,但要特別留意,一碗白米飯的膳食纖維只有0.5~1克,建議正在控制飲食的人,可優先選擇糙米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每天攝取的蛋白質量,一般人建議吃每公斤體重1克蛋白質才夠,以一名體重50公斤的成年人為例,一天所需的蛋白質量為50克;正在飲食控制或剛接觸運動的人,為了避免肌肉流失,要提高至1.2~1.4克;若是長期在訓練的人,像是幾乎天天練跑的人,要提高至1.4~1.6克;若是運動強度很大,像是健美選手,則要提高至1.8~2克。

 

壓力大的減肥者,要注重身體修復

陳君琳醫師表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工作繁忙,運動後要記得著重在修復、抗發炎,睡眠充足、飲食均衡,不要讓身體太操勞,才能將身體修復為良好狀態,可以的話,吃飯時也要盡可能放鬆身心,否則會消化不良,讓減重效果大打折扣。

 

如何幫助血管回春?

陳君琳醫師說明,由於上畠寛弘沒有公布健康檢查的血液數據,但是減重對於肥胖者來說,是天然的降血壓藥,減肥對血壓、血脂、心血管有益,能讓三酸甘油酯減少20%、好的膽固醇提高7%,並且達到血糖控制的效果,能降低糖尿病、中風、心血管疾病等風險。

 

◎ 圖片來源/翻攝自上畠寛弘IG
◎ 諮詢專家/陳君琳醫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為什麼出國這麼多天都沒排便?醫解密4原因!這樣做快速有便意
icon
2023-12-04 15:15:00
延伸閱讀
染頭髮要注意什麼?忽略1事恐害細胞病變!醫1招避免化學物質沾附器官
icon
2023-12-05 16:51:00
延伸閱讀
你適合用超慢跑「燃脂」嗎?醫教你注重1關鍵 拉長運動時間燃燒更多熱量
icon
2023-12-01 13:23:00
延伸閱讀
更年期少吃還是胖?她這樣做減重7公斤、體脂少5%
icon
2023-12-05 14:17:00
延伸閱讀
冬天養生祕訣這裡!中醫教你「養陽氣」保暖抗寒 這類蔬菜是養生好幫手
icon
2023-11-30 15:11:00
延伸閱讀
節氣/大雪身體保養多重要? 大雪養生進補食材一次看
icon
2023-12-06 10: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