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起床落枕一動就痛爆!復健科醫授4預防妙招 久坐上班族日常就能簡單做

落枕 腰痠背痛 肩頸痠痛 女人坐在床邊

吳詠霓 整理 2024/02/15 14:0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許多人都經歷過早上睡醒時,肩頸痠痛不已,甚至無法轉動脖子,這就是俗稱的「落枕」,為復健科中常見的疾病之一。新北板橋原力復健診所主治醫師王竣平分享4個簡單的方法,幫你有效預防落枕,不再當木頭人。

 

防落枕4妙招

1.維持正確睡姿最重要

維持正確的睡姿是防止落枕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王竣平建議,平時應該躺在能夠支撐頸部的合適枕頭上,以保持脊椎的自然曲線。枕頭的高度必須適中,確保頸部不會受到過度壓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肩頸緊繃痠痛?選錯椅子害的!日本名醫教自製「友善肩頸椅」改善腰痠背痛

 

2.適度運動保持體態健康

定期進行適度運動有助於維持良好的體態和強健的肌肉,包括頸部和背部肌肉。此外,運動還能提高身體的柔軟性,減少因肌肉僵硬而引起的不適。

 

3.打造良好睡眠環境

營造一個舒適的睡眠環境也是防止落枕的關鍵方法。需要確保床墊和枕頭均不會過軟或過硬,同時確保房間光線和溫度適中。在安靜、黑暗且涼爽的環境中,有助於提高深度睡眠品質。

看更多:落枕亂按摩,當心頸動脈剝離!中醫:按腳上穴道止痛消炎更安全

 

4.定時伸展保持肩頸靈活性

在長時間保持固定姿勢工作或使用電腦後(如久坐上班族),可以進行簡單的伸展運動,能減少肌肉的緊張和壓力。保持頸部和肩部的靈活性,有助於防止落枕。

看更多:煮飯煮到肩頸痠痛?專家教你正確炒菜祕訣 不傷手腕肩膀、更有效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資料來源/王竣平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