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慈禧太后青春永駐之術 天天含一片潤澤養顏!

  • 健康2.0
  • 2019/01/24 18:04
  • 字體放大
  • 相傳73歲的慈禧太后保養得宜,皮膚白皙Q彈,原來是整天都會含人蔘片,更是經常就服用珍珠粉。中醫師郭大維表示,慈禧太后青春永駐之術就是用天天含人蔘片這一招。

     

    為什麼吃高麗蔘這麼好?
    郭大維指出,根據《神農本草經》記載,各種人蔘品種中,以高麗蔘的功效最好,可以補五臟、安精神、定驚悸、出邪氣,甚至開心、益智、明目。對於經常精神不濟的人,可以消除疲倦、提升免疫力;或是容易驚嚇的人,可以穩定心情、減少心悸的現象。

     

    慈禧太后青春永駐之術  天天含一片潤澤養顏!

     

    人蔘中最特別的成分為人蔘皂苷,且含有豐富的多醣體,具有穩定血糖、血壓等功效,尤其是接受放化療的癌症病患、上了年紀的長輩、更年期不適症狀,不僅可以達到減輕不舒服的效果,同時改善憂鬱、焦慮等負面情緒。另外,人蔘還可補腎氣、壯陽,對於改善男性的性功能障礙,也有不錯的療效。

     

    慈禧太后青春永駐之術  天天含一片潤澤養顏!

     

    郭大維建議,人蔘片應由專業的中醫師處理,正確斜切人蔘片才不會影響療效,每天只需要口含舌下一片人蔘片,或是用熱水放入1~2片人蔘片,就能達到調理身體、潤澤養顏之效。

     

    ◎ 編輯/郭庚儒報導 

     

     

    相關文章

    擊退感冒就喝人蔘香菇雞!少了這一味營養恐都流失

    失眠表示身體虛!中醫師公開3個好吃不苦「強補方」

    累了就嚼蔘片、不碰這種水果老中醫的養生法原來這麼簡單

    養肺護腎黑白配遠離流感!秋冬「粉光蔘雞湯麵線」調節免疫很夠力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慈禧太后青春永駐之術  天天含一片潤澤養顏!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