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膽固醇上限取消了,多吃肉身體才會好!國宴御廚教你吃肉顧好精氣神

  • 健康2.0
  • 2019/02/20 18:40
  • 字體放大
  • 吃肉對健康很重要!許多人認為肉類是高膽固醇食物,多吃肉不健康;但美國最新飲食指南取消攝取膽固醇上限,高膽固醇食物不是傷身的罪魁禍首。

     

    膽固醇上限取消了,多吃肉身體才會好!國宴御廚教你吃肉顧好精氣神

     

    博仁醫院副院長、心臟內科醫師康志森指出,8成膽固醇是由肝臟合成、2成才是吃進去的,尤其是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非常需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能吃最重要,不需要刻意限制」。

     

    整形外科醫師林靜芸指出,東京老年綜合研究所副所長柴田博士曾說,蛋白質缺乏可能罹患肌少症,威脅老人的生命。其實肉類中含有多種豐富的胺基酸,能夠使血管保持柔軟,預防動脈硬化及腦中風,並提高免疫力,建議老人多吃肉。

     

    營養師許瓊月表示,長期不吃肉會缺乏維生素B12, 是造血重要元素,若長期缺乏會造成貧血、增加心臟負荷,造成心臟功能衰退;而蛋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建議正常人一天1顆,高膽固醇患者2天一顆。

     

    強化肌力料理:花雕雞圓籠米糕


    國宴御廚雷議宗,設計了一道強化肌力料理:

    【食材】
    雞腿清肉300g、滴雞精100cc、地瓜雜糧飯300公克、櫻花蝦20公克、小魚干20公克、乾香菇20g、蒜片20g、蔥段1根、薑片15g、紅蔥頭15g、乾辣椒3支、鹽1小匙、豆瓣醬2茶匙、香蔥醬2大匙、白芝麻油少許、花雕酒250cc、蠔油1匙、水煮小蕃茄、花椰菜。

     

    膽固醇上限取消了,多吃肉身體才會好!國宴御廚教你吃肉顧好精氣神

     

    【做法】
    1.首先將地瓜削皮切丁後與小魚干、櫻花蝦及雜糧米煮成飯後備用。
    2.雞腿肉加入調味料中醃漬約15分鐘備用。炒鍋加入兩大匙橄欖油,放入雞腿肉塊炒約3分鐘。
    3.放入蒜片、薑片、香蔥醬(紅蔥頭)、乾辣椒,以小火炒香後加入豆瓣醬炒均勻。
    4.加入花雕酒、蠔油與雞高湯,以小火悶煮,関火前再放入雜糧米飯、蔥段及調味料炒勻。
    5.炒好的米飯起鍋後盛盤;擺水煮小蕃茄及水煮花椰菜在即可食用。

     

    補充維生素D長肌肉
    基隆長庚醫院外科副教授江坤俊補充,維生素D與肌肉生長非常有關係,根據研究發現,維生素D可以刺激肌肉合成蛋白質,讓肌肉細胞變得比較肥厚,且能增加肌肉細胞的數目。

     

    ◎ 編輯/郭庚儒報導

     

     

    相關文章

    這一碗幫你養氣!輕食補風潮跟上沒?

    紅肉如何吃?挑對部位不怕吃到致癌物

    多數人都做錯了!肉品買回家應該先冰在……

    肌肉、筋骨、脊椎……痠痛問題要看哪一科?

    雞胸肉乾澀不好吃?2道食譜搭配酪梨美味滿分、減脂效果加乘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膽固醇上限取消了,多吃肉身體才會好!國宴御廚教你吃肉顧好精氣神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