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雞胸肉乾澀不好吃?2道食譜搭配酪梨 美味滿分、減脂效果加乘

  • 健康2﹒0 報導
  • 2019/01/30 10:00
  • 字體放大
  • 雞胸肉乾澀不好吃?2道食譜搭配酪梨 美味滿分、減脂效果加乘

    雞胸肉不僅熱量低、蛋白質含量高,價格也非常親民便宜,是這項食材最吸引人的幾個優點。無論是想要減重、減脂的人,或是想增加肌肉量的運動員、健身家,雞胸肉都是不可或缺的每日料理。

     

    低脂高蛋白 減重族好選擇
    雞胸肉會如此受到矚目的原因,其中之一是雞胸肉的蛋白質含量,比起牛肉、豬肉、雞腿肉等肉類食材也不遑多讓,再加上低脂、低卡,最適合維持健康、又兼具減脂的優質食材。此外,蛋白質是美膚及美髮的營養素,雞胸肉還含有幫助睡眠及抗老化、消除疲勞等有效的成分,可以說是充滿了活力,有助於美容及健康的食材。

     

    雞肉+酪梨 優質蛋白和好油的相遇
    酪梨被譽為是可以吃的保養品,除了維生素B6以外,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具有抗老、年輕化的效果。

     

    【孜然風酪梨炒雞肉】
    用孜然的香味讓濃郁的酪梨與清淡的雞胸肉融為一體。(每人份含醣量1.8克/375大卡)

    雞胸肉乾澀不好吃?2道食譜搭配酪梨 美味滿分、減脂效果加乘

    2人份材料:雞胸肉1 片、鹽1/5小匙、胡椒少許、咖哩粉1/5小匙、酪梨1個、青椒1個、蒜頭(切成薄片)2片、孜然1/6小匙、橄欖油2小匙、醬油1小匙、鹽少許、胡椒少許

    作法:
    1. 孜然使用前先用平底鍋乾炒一下,炒出香味;雞肉切大塊,撒上鹽、胡椒,加入咖哩粉,攪拌均勻;酪梨切成大一點的塊狀;青椒切掉蒂頭,剔除種籽,切成細絲。
    2. 在平底鍋裡均勻地倒入橄欖油,放入雞肉,用中火將兩面煎成金黃酥脆;加入孜然、蒜頭、青椒,稍微拌炒一下;再加入酪梨、醬油、鹽、胡椒,拌炒均勻即可。

     

    【香檸佐酪梨雞沙拉】
    檸檬與香菜的香氣清爽迷人,很適合當成開胃小點。(每人份含醣量1.9克、209大卡)

    雞胸肉乾澀不好吃?2道食譜搭配酪梨 美味滿分、減脂效果加乘

    2人份材料:雞胸肉1/2片、鹽少許、胡椒少許、酒1小匙、酪梨1/2個、香菜5克、番茄20克、洋蔥(切碎)1大匙、蒜頭(切碎)少許、檸檬汁2小匙、橄欖油2小匙、鹽1/6小匙、塔巴斯可辣椒醬少許

    作法:
    1. 將鹽、胡椒撒在雞肉上,放入耐熱皿,淋上酒,鬆鬆地罩上保鮮膜,用微波爐(600W)加熱3分鐘;直接蓋著保鮮膜放涼,放涼後切成小丁。
    2. 酪梨切成小丁,香菜稍微切碎;番茄剔除種籽,切碎;把所有備好的材料放入調理碗中,加入蒜頭、檸檬汁、橄欖油、鹽、塔巴斯可辣椒醬,攪拌均勻即可。

     

    ◎ 本文摘自/《低醣餐桌 減脂快瘦雞肉料理:57道常備菜、便當菜、省時料理,美味不重複,不撞菜的減重食譜》 岩崎啓子 著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來源/健康2.0資料照‧幸福文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這一碗幫你養氣!輕食補風潮跟上沒?

    酪梨熱量高,減重族只能遠觀?專家告訴你該吃它的最佳理由

    控血糖助減重的「花椰菜飯」,替代米飯「零澱粉」這樣吃不挨餓

    自製「呷飽飽」料理又不怕胖,秘密武器就是這一杯!

    瘦身不必花大錢,超高CP值的5款低醣食材就在你身邊!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雞胸肉乾澀不好吃?2道食譜搭配酪梨 美味滿分、減脂效果加乘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