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酪梨熱量高,減重族只能遠觀?專家告訴你該吃它的最佳理由

  • 健康2.0
  • 2018/10/17 16:02
  • 字體放大
  • 在門診中,遇到想減重的患者,家醫科醫師吳佳鴻總是告訴他們「吃點酪梨吧!」有些人或許疑惑:酪梨不是油脂類食物嗎?醫師怎麼會建議減重的人吃「油」呢?

     

    減重者該吃!增加飽足感不亂吃

    吳佳鴻說明,酪梨的熱量不低,每100克有80大卡,和可樂相比,竟整整高出一倍!不過,它的熱量來自於優質的油脂,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幫助延長飽足感,才不會胡亂進食,因此正是適合減重者的優質食物。

     

    酪梨熱量高,減重族只能遠觀?專家告訴你該吃它的最佳理由

    示意圖/TVBS

     

    好油的功效可不只如此!不飽和脂肪酸還能幫助身體抗發炎。體內大大小小的發炎反應包括:血液變濃稠,增加動脈硬化風險;可能引發異位性皮膚炎、肝炎、胰臟炎;和癌症、失智症、憂鬱、中風也都有關聯。

     

    孕婦該吃!豐富葉酸、維生素補營養

    另外,酪梨還含有豐富的纖維和礦物質等營養素,包括鎂、鉀、維生素B、維生素C、葉黃素、β-胡蘿蔔素、葉酸等。因此,不僅減重者適合吃酪梨,也會建議孕婦食用。

     

    酪梨超百搭 專家傳授創意吃法 

    在台灣,每年7月到隔年2月是酪梨盛產時期。除了最簡單的打果汁、當抹醬以外,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建議將酪梨果肉挖出後切丁,加一點優格和蜂蜜,就製成美味的莎莎醬;也可以混入少許薑黃粉或咖哩粉,增添南洋風味。以酪梨莎莎醬取代一般常用的醬料,無論是搭配牛排、魚排、蔬菜都很適合。

     

    主廚邱寶郎也傳授一道酪梨料理──酪梨炒雞胸肉。他建議挑選剛成熟、不要過熟的酪梨,用湯匙挖出後切片或切條;雞胸肉先下鍋炒至上色,再加入酪梨略炒即可。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吃錯油讓身體發炎…「好油369」這樣吃準沒錯!

    除掉反式脂肪!食療專家教你:用「好油」做出美乃滋

    酪梨是油脂而非水果!食療專家教你清爽吃清光壞膽固醇

    番茄下鍋煮更營養!還有一種當季水果也超適合入菜

     

    【立即報名】保骨從年輕開始 健康2.0免費講座

    酪梨熱量高,減重族只能遠觀?專家告訴你該吃它的最佳理由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