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酪梨是油脂而非水果!食療專家教你清爽吃 清光壞膽固醇

  • 健康2.0
  • 2018/06/06 15:32
  • 字體放大
  • 酪梨是油脂而非水果!食療專家教你清爽吃 清光壞膽固醇

    酪梨富含維生素E、葉酸及OMEGA-3等營養素,口感綿密,讓人一口接一口!但許多人卻不知道,酪梨其實是屬於油脂類而非水果類,其中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等好油成分,可以幫助代謝壞的膽固醇,保護心血管;維生素E與OMEGA-3則對於對抗過敏有益處。但酪梨每100公克就相當於半碗飯的熱量,在做體重控制的族群,可不要因為好吃而攝取過量喔!

     

    酪梨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有「最營養的水果」美譽。這道類似馬鈴薯沙拉的料理,作法相當簡單,顏色繽紛、相當美麗,做好之後可以放冰箱冷藏,甚至可以拿來塗麵包,非常好用!醬料中的無糖希臘優格是我自製的,用市售的優格也可以,但市售多半含糖,建議選擇無糖希臘優格。酪梨本身香氣足、滑順感夠,做沙拉可取代傳統的美乃滋,我特別多刮了它綠色的部分,讓沙拉醬呈現淡淡的綠色,更加漂亮。

     

    時尚彩虹酪梨塔

    酪梨是油脂而非水果!食療專家教你清爽吃 清光壞膽固醇

    材料:

    鮭魚300公克、酪梨1個、無糖希臘優格半碗、蝦仁丁半碗、番茄丁半個、小黃瓜丁1條、法國麵包8片、麵粉少許、黃芥末醬半湯匙、蜂蜜1湯匙、鹽巴1小匙、洋蔥末1湯匙、檸檬汁少許

     

    作法:

    1.鮭魚撒上一點鹽巴之後,沾取薄薄的麵粉,下鍋煎熟,煎至表皮酥脆。

    2.優格蜂蜜芥末醬:將希臘優格加黃芥末醬、蜂蜜、洋蔥末、鹽巴,混拌均勻。酪梨選熟透的部分把它壓成泥,加入醬料中。

    3.蝦仁燙熟切丁,酪梨比較硬的部分切丁,再與小黃瓜丁、番茄丁混拌在一起。

    4.鮭魚切大塊,有部分會散掉沒關係,再與步驟3拌在一起。

    5.將醬料加入拌勻即成彩虹酪梨沙拉,可以用模型定型,也可以放在法國麵包片上食用。

     

    ◎ 本文摘自/《王明勇健康好煮義》王明勇著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苦瓜」維生素C是蘋果17倍,這種煮法留住維他命
    切片水果很方便?久放室溫容易變味,衛生難把關!
    高鉀高鈣高鎂,蔬菜界「三高」優等生!把它煮湯喝讓你瘦
    「裸食」這樣吃 排毒增免疫,體態也變輕盈!
    它跟龍鬚菜「同根生」你吃過嗎?生吃就能提升免疫力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酪梨是油脂而非水果!食療專家教你清爽吃 清光壞膽固醇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