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瘦身不必花大錢,超高CP值的5款低醣食材就在你身邊!

  • 健康2.0
  • 2018/12/20 14:26
  • 字體放大
  • 瘦身不必花大錢,超高CP值的5款低醣食材就在你身邊!

    有別於低卡減重法,減醣飲食的重點是控制主食。「感覺吃這些東西明明會變胖,為什麼可以瘦得下來呢?」只要了解減醣瘦身的原理,以及挑選食材的方法,就能讓你輕鬆的開始減醣飲食。

     

    喝湯的話,即便沒有主食也容易有飽足感,此外還能輕鬆避開使醣類增加的調味料,因此最適合用於減醣瘦身法當中。醣質的攝取量請控制在每天60~70克,每餐20克以內。

     

    瘦身不必花大錢,超高CP值的5款低醣食材就在你身邊!

     

    超省錢的低醣食材 TOP 5
    在進行減醣飲食的時候,以含醣量低的肉塊或海鮮,作為料理的主要食材,常導致餐費大增。這時候,應該特別注意超市的肉品特價時間,以及價格穩定的雞蛋、豆芽菜、豆腐、蕈菇等食材,巧妙的搭配之下,不僅聰明省錢,又能美味減醣!

     

    1. 平價肉品
    肉類幾乎都是低醣食材,但是價格落差卻不小,因此大家應善用平價的肉品,例如雞胸肉,就是非常便宜的低醣食材。豬肉則可使用肉絲,便宜又美味。絞肉的應用範圍廣,可讓湯品的變化更加多樣。

     

    2. 雞蛋
    雞蛋也是低醣食材,而且價格平穩,不會有很大的變動,可作為常備食材。雞蛋的營養價值高,只要搭配蔬菜、添加維生素攝取,即可在一餐內獲得均衡的營養。煮成湯品時,大多會打成蛋液增加鬆軟口感,不過也能煮成蛋包,享受不同的烹調方式。

     

    3. 豆芽菜
    豆芽菜1袋約300克,售價約在35~40元左右,是最省錢的食材之一。最常見的就是由綠豆種植而成的「綠豆芽」,以及頭部帶顆豆子、由黃豆栽培而成的「黃豆芽」。含醣量依種類而異,不過黃豆芽的含醣量近乎為0克,可以利用來增加湯品的分量感。

     

    4. 豆腐、油豆腐
    豆腐類食材內含大量優質蛋白質,也含有豐富的鈣、鉀等礦物質。比起主要原料的大豆更容易消化吸收,且含醣量低,價格又便宜。不過,也要特別注意油豆腐的含醣量,比豆腐的含醣量更低,經燉煮後,可增加湯品的醇厚度,且還能增加分量,是減醣湯食譜的優質好食材。

     

    5. 菇類
    菇類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也內含大量吸收鈣質時不可或缺的維生素D。所有的菇類的含醣量皆偏低,其中洋菇的含醣量近乎為零,加入湯品中,可以熬煮出美味的高湯,使用起來非常方便。也建議大家冷凍保存起來,或是作為常備食材。

     

    ◎ 本文摘自/《低醣餐桌 常備減脂湯料理:153道能吃飽、超省時、好省錢的日常減重食譜,無壓力維持瘦身飲食》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來源/幸福文化提供

     

    相關文章

    糖友放心吃!自製低醣蔥油餅,血糖平穩不亂飆

    擊敗遺傳因子!不想「爆血管」,你該掌握4大飲食原則

    隔餐繼續煮來吃?4飲食習慣讓你「隱性飢餓」疲倦頭暈

    高麗菜過剩,該怎麼吃? 自己煮「減醣湯品」暖身又暖心

    不吃外食,瘦身事半功倍!自己做「鳳梨五花」便當

     

    【立即報名】顧好子宮遠離婦科病 健康2.0免費講座

    瘦身不必花大錢,超高CP值的5款低醣食材就在你身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