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日本人瑞最愛吃10種食物!早餐吃燕麥健康嗎?營養師曝這種是「健康地雷」

  • 郭庚儒 報導
  • 2023/10/18 14:59
  • 字體放大
  • 日本沖繩婦女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女性,她們最愛吃紫薯、苦瓜、豆腐、大蒜、薑黃、糙米、綠茶、香菇、昆布及蔥。

     

    日本人瑞最愛吃紫薯

    營養師趙函穎分析,日本沖繩百歲人瑞以植物性飲食為主,紫薯就占了67%之多,「紫薯富含大量的花青素,抗氧化力高達藍莓的150倍」,其他食物比例為12%米飯、9%蔬菜、6%豆腐、3%穀類、2%肉類,其中植物性蛋白質與肉類比例為31

    看更多:世界上最長壽婦女的日常!日本沖繩百歲人瑞特別愛吃這蔬菜 9個生活方式活得更長更健康

     

    趙函穎特別提到,昆布富含碘,碘可以維持正常新陳代謝,避免甲狀腺腫大,而國人普遍缺碘,近年飲食西化影響,又愛用礦物鹽、玫瑰鹽,昆布、紫菜、海帶芽不但可以補充碘,也富含膳食纖維,幫助穩定血糖。

    看更多:吃碘顧甲狀腺!營養師曝「昆布」還可減少白髮、助頭髮增生

     

    這種麥片最不健康

    許多人早餐會吃燕麥、麥片,真的有益健康嗎?趙函穎說明,燕麥含有β-葡聚醣,可以穩定血糖,大量的膳食纖維能增加飽足感、提升免疫力。

     

    不過,坊間常見的麥片有要煮的燕麥片、沖泡式燕麥果乾及綜合穀物脆片。趙函穎最建議選擇要煮的燕麥片,而綜合穀物脆片屬於高糖食物,因此最不推薦。

    看更多:吃燕麥真的可以降膽固醇嗎?文獻發現2大關鍵 1吃法清除壞膽固醇

     

    ◎ 諮詢專家/趙函穎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日本人瑞最愛吃10種食物!早餐吃燕麥健康嗎?營養師曝這種是「健康地雷」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