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止汗抗熱這樣穿 不怕全身濕濕黏黏

健康2﹒0 報導 2017/09/21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對某些汗腺特別發達的人,熱天裡經常汗涔涔,甚至不時飄散出難聞異味,那可真是件尷尬的事情。不想總是全身濕淋淋,那麼還可以從衣著下手。

棉製品吸汗柔軟、清洗方便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棉自古以來經常被當成內衣的材質,不但吸汗而且方便清洗,襯衫常使用的精梳棉仿麻布,也是一種薄又透氣的材質。棉的濕態強度大於乾態強度,整體上堅牢耐用。

 

絲製品透氣吸濕、觸感滑爽

絲的觸感柔順,吸濕性強,即使在汗流浹背的夏天,穿起來也很舒服;而且絲製品非常透氣,很適合夏天穿著。

 

麻製品快乾透氣、不貼皮膚

麻也是經常拿來製作夏季衣物的材質,麻的特性是透氣、吸汗、快乾,即使流汗也不會貼住皮膚,具備了許多適合夏天穿著的優點,而且纖維強度高,清洗後也不易鬆弛。

 

合成纖維不吸汗 用毛細現象保乾爽

而許多商家主打的涼感衣或是排汗衫,則是功能性合成纖維材質,如聚酯纖維等人造纖維,具有排汗、涼感等功效,吸濕排汗衫則是運用了毛細現象,先利用傳導層將汗水傳到吸收層,汗水再從吸收層蒸發,排汗纖維的表面有縱向的溝槽,所以汗水可以藉這些溝槽快速導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平織法輕柔透氣 夏天多穿冷色調

不同的衣物織法,也會讓衣物有不同的舒適感,林青玫表示,平織法(梭織)較適合夏天,因為不會貼合於身體,較透氣、舒適,反之,針織物則普遍季貼身,會感覺較悶熱。

 

MIT台灣服飾品牌創辦人TONY指出,利用紗羅編織紋製成的布料,可以維持透氣涼爽,又不會在洗滌過程中造成脫紗的情形。至於衣飾的色系選擇,林青玫建議,夏天穿著建議以冷色調為主,如淺藍色系、淺灰、白色、青色、淡粉紅等,有夏天清涼、輕快的感覺。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2期/9月號

◎ 撰文/實習記者張意婕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諮詢專家/皮膚科醫學會副祕書長黃毓惠‧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暨時尚設計學系主任林青玫‧台灣服飾品牌創辦人TONY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安心消暑對策 遠離5大游泳病
熱到睡不著 喝杯清熱茶安穩好眠
洗髮前先梳頭 正確洗頭5字訣

炎熱難耐 來碗冬瓜雞湯消暑氣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