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居家清潔」需求暴增!冷氣清潔多久一次?達人教你保冷省電費

  • 朱育嫻 報導
  • 2021/05/12 14:59
  • 字體放大
  • 「居家清潔」需求暴增!冷氣清潔多久一次?達人教你保冷省電費

    近期房市交易火熱,網路線上居家清潔維修類需求量也隨之成長,根據接案平台業者統計,家事外包需求逐年增加,居家服務類別中,需求數最高的前5大以「清潔服務」需求居冠,而「居家清潔」就占了6成。

    看更多:浴室潮濕不通風 黴菌、水垢、異味、小飛蟲通通來!家事達人教你3招變清爽

     

    線上居家清潔裝潢量3年增3

    接案平台業者統計,近3年居家類型線上接案需求,從2019年的2.9萬筆,到2021年第一季達到11.5萬筆,需求量3年成長了近3倍,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7%,成長驚人!在居家服務類別中,需求數最高的前5大,以清潔服務需求居冠,較去年漲幅達90%,比前年增383%,將近4倍;其次為室內裝潢居次,年成長87%、木工油漆案量年增66%,第4和第5分別為水電維修及家電維修。

     

    「居家清潔」需求暴增!冷氣清潔多久一次?達人教你保冷省電費

     

    進一步觀察居家清潔的服務項目,前5大清潔項目,居家清潔就占了6成,其餘為冷氣清洗、搬家清潔、洗衣機清洗和水塔清洗。

     

    「居家清潔」需求暴增!冷氣清潔多久一次?達人教你保冷省電費

     

    年度維修保養,冷氣、洗衣機最受歡迎

    接案平台董事長李倫家表示,雙薪家庭收入增加,對家務分配的觀念也慢慢改變,家事外包需求逐年增加,年輕族群愈來愈習慣在線上搜尋和比較。由於近年疫情提升居家衛生意識,更注重專業打掃消毒,目前居家清潔和搬家清潔接案價格為每小時450元,小家庭的一般性居家打掃,每個月大約3000~4000元,愈來愈被現代家庭接受;此外,年度的維修保養,又以冷氣和洗衣機最受歡迎,清洗一台約2000~2500元。

    看更多:很多人不知道!2個「做家事大掃除」的好處,你的人生會改變!

     

    每年保養冷氣,保冷又省電費

    冷氣專家楊世平表示,如果沒有定時清洗的習慣,可能會導致積塵太多,讓風扇效能降低,不僅冷房效率差、電費花費更多,還會使冷氣的壽命降低,因此一般家用冷氣,最好1年固定保養1次,如果是長時間運轉的商用冷氣,則建議3個月至半年保養1次,有機會節省15~30%左右的電費。

     

    楊世平提醒,由於接近夏日需求進入高峰期,想要在夏日吹到舒適的涼風,可以提前先做準備,建議可以在每年的10月到隔年4月間做冷氣清洗和保養,業者施作時間會比較充裕,保養品質也會比旺季時更有保證。

    看更多:小改變大省錢的生活秘訣!公開冷氣、冰箱、洗衣機省電省水撇步

     

    ◎ 圖片來源/PRO360達人網‧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業者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