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疫情看不到盡頭..證嚴法師憂極難言 籲停止群聚,從宗教面提消疫災良藥

  • 丁彥伶 報導
  • 2021/05/31 17:07
  • 字體放大
  • 疫情看不到盡頭..證嚴法師憂極難言 籲停止群聚,從宗教面提消疫災良藥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人們心中惴惴不安。來自宗教的力量:慈濟功德會創辦人證嚴法師發出關懷信,為全球不幸確診和往生者祈福。號召全球慈濟人愛心點滴匯聚、同心共濟災疫,全民遵守警戒規定,並且凝聚更多的善念、尊重生命。

     

    「新冠狀病毒持續在全球迅速蔓延,有兩百多個國家地區染疫,確診人數超過1億7千萬人、往生人數超過350萬人!」證嚴法師在「疫情鄉親關懷,上人慰問信」中表示,對於當今天下多災難、地水火風災情不斷及疫情惡化,感到「憂極難言」。

    看更多:疫情燒心慌慌 做好10招保安康 尤其第7招可除晦氣

     

    證嚴法師籲大眾遵守防疫規定

    和大家一樣,證嚴法師說,她同樣對疫情嚴峻感傷,也對感覺都還看不到盡頭的疫情擔憂、感傷到無法形容。但是她也同樣提醒大眾,為了防止疫情擴大,一定要停止一切群聚活動,呼籲人人都要遵守「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的防疫守則。雖然三級警戒讓大家不能自由外出,但她呼籲大家此時最需要安定的心,眾人需居安思危,忍得一時的不便與無奈,做好自我防護,自愛愛人才能換得全家、全社會的平安。

    看更多:新北市公布確診地圖只剩4區「零確診」!新北市確診者增136+141例 侯友宜「室內、室外一律暫停聚會」

     

    推動生命教育為消疫災良藥

    證嚴法師認為疫情非人能擋,消疫情災難唯一的靈方妙藥,即要戒慎虞誠推動生命教育。尊重一切生命,「不只是人命,還要尊重動物命」,才是最虔誠、完整的愛。希望藉著這波疫情推動食的教育,勸導非素不可,此為「大哉教育」。

     

    籲大愛包容地球村,善的循環遍布全世界

    證嚴法師也期待眾人打開心門,讓佛法走入心門、滋潤慧命,打開心門開啟智慧門。她表示,災疫是大自然向人類示警,地球毀傷、災難頻傳,面對這波疫情雖然心情沈重,但也不能悲觀。呼籲全球慈濟人愛心點滴匯聚,同心共濟災疫。大眾秉持「無缘大慈、同體大悲」的信念,將愛的能量擴及全球124個國家地區。讓大愛包容地球村,讓善的循環遍布全世界。

    看更多:立院通過8400億紓困最快本周入帳,那些人可以領?急難紓困最高3萬,250萬學童也有補助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佛教慈濟基金會
    ◎ 資料來源/佛教慈濟基金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