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18歲還是腰長、短腳的西洋梨55身 女星林芊妤靠4招瘦身、不復胖

丁彥伶 報導 2021/12/08 15:2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18歲時還是腰長、短腳55身材的香港藝人林芊妤,現在竟變成擁有人人稱羡長腿身材的網紅。她表示,改變好姿勢,不用節食就可以修身。她也教大家4招,就可以改變身材。

 

林芊妤被膩稱為「Coffee」,原來是電視台的簽約藝人,18歲起就參加許多電視節目錄影。現年已經31歲的她雖然還有上電視,但是已經取得瑜珈導師資格,還當起網紅,不時在社交平台上分享運動心得,教大家做瑜珈、有氧運動等健康減重的方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華燈初上林心如瘦身保養靠這招 易胖體質45歲身材不變,還不用忌口

 

勻稱身材非天生,用姿勢和運動改變體態

日前她秀出一張18歲時上節目的照片,只見當年青春洋溢的她,不僅腰長、腿短,而且還是西洋梨型的55身,和現在腿長、身材勻稱的形象大相逕庭。她表示,她現在勻稱的身材並非天生,而是後天花了10年努力得來。

 

 

林芊妤說,她年輕時雖然不胖,但是勤做運動,也經常節食,可是身材就是不如她的理想。她自己形容自己是「X型腳」、「O型腳」,還有「假性胯寬」。也就是「髖關節內旋」,走路時,雙腿會呈現內旋,所以大腿根部外側的肌肉才會越來越發達。使得正常的髖部原來應該在骨盆兩側是最寬點,但是大腿根部發達,最寬點反而落在大腿根部,看起來腿變短,就變成了亞洲人常見的梨形、短腿「55身」形。

 

假胯寬,減肥只減到上身

而且因為她有假胯寬,所以即使她再如何減肥減到身體很瘦,可是外表看起來卻是下半身肥胖。當她節食減肥時,總是只瘦上半身、下半身瘦不下來,身形反而愈來愈奇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現在林芊妤外表一改過去假胯寬、55身的外表,原來她靠這幾招就讓自己形象大改:

1.做瑜珈

她表示,做瑜珈讓她改變身體的壞習慣,例如站姿和錯誤的坐姿,減少翹腿等錯誤姿勢。並透過全身的拉筋,令本來緊張的肌肉群放鬆,繼而舒緩錯誤姿勢帶來的X型腿、O型腿和大腿根肥胖的假胯寬等壞的影響。

看更多:睡好就能瘦!日專家說:「7:3:3睡眠法」凌晨3點一定要熟睡,月瘦1公斤

 

2.視覺性調整

林芊妤說,過去她覺得自己腿短、下半身太壯,不敢做太多下半身運動,上半身又因為不當節食,瘦下來只瘦上半身,身材越來越怪。後來她透過運動,讓外形得到視覺上大幅改善的效果,重點就是「全身肌肉都要運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上半身的肌力訓練讓越來越「瘦得怪」的上半身變得線條勻稱,而做下半身的肌肉訓練反而讓胖胖的下半身變結實,假胯肌肉緊實,腿的線條變好,看起來腿變長了。

 

 

3.找出喜歡的有氧運動,經常做

林芊妤說,很多人不愛運動,因為不喜歡這項運動。她發現自己喜歡爬山,後來除了在家做瑜珈以外,她經常去爬山,不僅身體運動到了,到大自然心情也變愉快,身材更能維持長久。

 

4.只吃原形食物,不節食就會瘦

林芊妤認為,容易變胖是因為我們吃的加工食物中有很多添加物,也多了很多熱量。像1個20克的貢丸熱量就有47卡,但20克的雞肉只有27大卡、鴨肉只有37卡。林芊妤改吃原形食物,不吃或少吃加工食物,無需節食,就減了很多多餘熱量,而且又能吃得飽。

看更多:小豬羅志祥為復出戒吃澱粉月餘 營養師破解迷思:澱粉助脂肪燃燒、突破瓶頸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更多內容:

斷糖減肥|日本醫師測3月減17公斤不反彈 營養師推薦早午晚餐單

文章授權/圖片授權轉載自《香港01

◎ 圖片來源/翻攝自林芊妤IG

 

→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0!2021/12/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就可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屁股大的梨形身材這樣穿最瘦!直筒牛仔褲、小喇叭等6款褲形是大忌
icon
2022-04-14 15:11:47
延伸閱讀
日本醫師「肌肉放鬆操」 矯正骨盆不腰痛、還能瘦下半身
icon
2019-11-25 16:37:23
延伸閱讀
春節可放心吃不必節食 她只是改變「進食速度」就瘦16公斤
icon
2020-01-15 18:08:00
延伸閱讀
瘋節食、減肥不吃東西?英國營養師翻轉節食的看法
icon
2020-03-18 17:49:00
延伸閱讀
10分鐘瘦腿操 網友實測每天睡前做,1週腿細2公分、瘦出大腿縫
icon
2021-12-15 12:20:38
延伸閱讀
餐桌上的瘦身秘訣!2方法不用刻意節食就能變瘦
icon
2021-01-20 11:29:46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