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最佳伴手禮,網友說送「它」就送到心坎裡了 草莓是「大家都喜歡」、蓮霧「好事蓮蓮」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1/23 10:00
  • 字體放大
  • 最佳伴手禮,網友說送「它」就送到心坎裡了 草莓是「大家都喜歡」、蓮霧「好事蓮蓮」

    不只過年要送禮,平時拜訪親朋好友,很多人也為到底要帶什麼伴手禮比較好而煩惱。台灣一年四季都有好吃的水果,根據網路熱議,無論婚喪喜慶,或是住院慰問等場合,送水果都是最適合的,但到底要送什麼水果呢?快看各種水果的各種不同吉祥問候語,送禮送到心坎裡!

     

    十大伴手禮,網友都愛它

    過年前後、婚喪喜慶、生小孩、住院出院、拜訪長輩....各種場合都要送禮,到底要送什麼禮才最讓大家滿意?根據《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內「伴手禮」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發現網友熱議的十大伴手禮網路聲量排行中「水果」是許多人認為送禮的熱門選項。

    看更多:買年貨小心致癌危機 專家提醒4件事!保存「小技巧」冰箱不會被塞滿
     

    除了水果本身健康、接受度高外,許多網友也表示「高級水果禮盒真的很體面」、「進口的水果禮盒真的有面子」,大推民眾如果有送禮的需求,可考慮水果禮盒作為送禮選項。而根據網友討論出的8大水果,依照水果的諧音,或是隱藏喻意,還有許多不同的吉祥考量,可做為送禮參考。

     

    當季水果送禮好吃又體面 「水果諧音」好吉利!

    針對送禮最熱門的「水果」觀察,現在「最對時」的冬天限定如「草莓」、「櫻桃」都十分受到歡迎。有網友表示「當季草莓超好吃,送禮很適合」,讓其他網友紛紛回應「真的!大人小孩都愛」、「草莓真的一下就吃完」。

     

    另外也有網友請益「最近要送客戶不知道要送什麼」,有民眾就回應「櫻桃禮盒,當季空運來台的最讚!」。

     

    蘋果平平安安、蓮霧好事蓮蓮、草莓大人小孩都喜歡

    除此之外,「水果諧音」也有不少吉祥如意的喻意,像是蘋果代表「平平安安」、鳳梨代表「好運旺旺來」、蜜棗喻意「甜甜蜜蜜」、蓮霧是「好事蓮蓮」、草莓是「大人小孩都喜歡」、櫻桃是「當季限定」、茂谷柑是「大吉大利」、葡萄是「送禮體面」等,都是熱門選項。有網友就分享「去年叫小孩邊送蘋果,邊跟長輩說吉祥話,長輩超開心」。

    看更多:害怕皮膚老化!營養師授8大營養素幫助肌膚水噹噹
     

    餅乾、點心類也受歡迎

    除了水果受到歡迎以外,網友也認為送點心類的禮盒不會出錯。例如「蛋糕」、「餅乾」、「堅果」、「蛋捲」等,都是榜上有名的熱門送禮選擇。

     

    最佳伴手禮,網友說送「它」就送到心坎裡了 草莓是「大家都喜歡」、蓮霧「好事蓮蓮」

     

    有網友表示:「家裡小朋友多,收到餅乾禮盒都吃很快」、「家裡長輩很愛堅果系列,腰果、核桃都不錯」,推薦給有送禮需求的民眾作為參考。

     

    咖啡實用又沒有熱量負擔

    除此之外,許多人也喜歡以「咖啡」作為送禮選項,並認為比點心餅乾更實用。一來保存效期比較長,二來也比較不會覺得有熱量的負擔。有網友就分享:「收到濾掛咖啡超讚,不然家裡食物一堆,收到餅乾、水果根本消化不掉」。

     

    另外被國人視為黑金的「烏魚子」、「肉乾」等下酒小點心,也讓許多人大推「比較常喝酒,收到烏魚子可以配,很棒」,表示很適合作為訪友伴手禮。

    看更多:分流上班、自煮新生活又開始 清爽彩虹三明治低卡強免疫,拒絕防疫胖

     

    ◎ 圖片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 資料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最佳伴手禮,網友說送「它」就送到心坎裡了 草莓是「大家都喜歡」、蓮霧「好事蓮蓮」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