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家中二手鞋衣包變身救命用品助非洲孩童,「舊鞋救命」限期募集!

  • 許寶仁 報導
  • 2022/04/12 13:04
  • 字體放大
  • 家中二手鞋衣包變身救命用品助非洲孩童,「舊鞋救命」限期募集!

    小朋友長大穿不下的衣服、上學書包用不上了,家裡閒置的鞋子還很好,捨不得丟,巷口的舊衣箱又不接受,怎麼辦才好?「舊鞋救命春季募集」為這些二手鞋衣包找到另一個春天!

     

    「舊鞋救命春季募集」活動4月14日至18日限期啟動,曾獲選全國十大青年的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理事長兼發起人楊右任,2014年開始在台灣募集5萬多雙舊鞋,援助因沒鞋可穿,染上沙蚤病的東非孩童,今年邁入第8年,近年受國際間疫情與油價飆漲影響仍持續送愛到非洲,這項活動也協助不少國人處置家中二手物資,受到許多環保公益人士的矚目。

    看更多:除舊獻愛心!二手物資別急著丟,還有這9個助人管道

     

     

    歡迎捐助運費

    這次「舊鞋救命」募集活動,歡迎民眾捐贈夏季衣物,衣服褲子大人小孩皆可,但內衣褲,襪子不收,又因非洲天氣炎熱,謝絕厚重冬衣;二手鞋也不限童鞋,但以12歲以下童鞋最迫切需要,品質需為堪用之男鞋﹑女鞋,以平底包鞋為主,無破洞、磨損、裂痕、脫皮、氧化等狀況;包包類,畢業書包及其他可放入A4尺寸之各式包都歡迎,但環保袋、不織布、硬殼包、拉桿包不收。

     

    楊右任表示,活動近年受COVID-19疫情和油價飆漲影響,國際海運、內陸運費翻倍漲,困難倍增,「舊鞋救命」活動感謝萬海海運贊助貨櫃,但海運、陸運的費用也需要國人踴躍贊助共襄盛舉,他呼籲民眾除捐贈舊衣鞋包之外,也歡迎贊助運費,及志工的參與。

    看更多:衣服有霉斑、泛黃怎辦?超實用「除斑去黃」祕技 只有這「水溫」才能搞定

     

     

    家中二手鞋衣包變身救命用品助非洲孩童,「舊鞋救命」限期募集!

    可下載寄送標籤

    除了本次的春季募集活動,「舊鞋救命」接下來5月份將在嘉義展開募集,暑期則有高雄場募集活動籌備中,今年度還將攜手校園或企業於嘉義等地規畫活動。「舊鞋救命春季募集」活動4/14~4/18週一至週六10:00~18:00可郵寄或親送至:新北市林口區中山路578號(伯利恆倉庫),寄送前可直接下載標籤:https://reurl.cc/XWxoWR,捐物規格如有不清楚的地方,可詢問現場服務人員協助篩選,聯絡電話02-77415519。活動詳情可上「舊鞋救命」官網、FB、IG查詢,也可加入LINE洽詢。

    看更多:別用紙箱裝衣服!家事達人4招衣物收納技巧 衣服絕不泛黃、發霉

     

     

    ◎圖片來源/舊鞋救命提供
    ◎資料來源/舊鞋救命.楊右任理事長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家中二手鞋衣包變身救命用品助非洲孩童,「舊鞋救命」限期募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