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2024小年夜這時間拜拜好運、平安一整年!新年2行為當心破財、窮整年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2/06 18:00
  • 字體放大
  • 2024小年夜這時間拜拜好運、平安一整年!新年2行為當心破財、窮整年

    2/8是2024農曆新年小年夜,小年夜起即為新的一年開始。命理師提供10招轉好運,切忌新年期間搗蒜、打破碗盤,當心破財、窮整年。

     

    小年夜晚間拜拜 祈求來年好運、平安

    命理師高宏寓指出,若要運好,必由「心轉」;諺語常說:「新年頭,舊年尾;壞年冬,望後冬」,意謂「舊歲至此夕而除」,象徵掃掉去年的穢氣。

    看更多:2024大掃除開運!大掃除最佳時間、招財、改運、趨吉避凶方法

     

    小年夜是灶王節,俗稱為「二九暝」(國曆2/8、農曆12/29),在這晚夜子時(晚上23時10分開始),以歡喜心、以恭敬心、虔誠心祈求新程,供品可準備三果或五果,以及發糕、湯圓、甜粿、紅龜粿、紅棗、紅百合、茶酒、花生、金紙等,誠心答謝玉皇上帝的守護,祈求來年好運、平安。

     

    新年10招轉好運

    1.不宜吵鬧。

     

    2.盡量避免黑色衣服。

    看更多:過年禁忌有哪些?除夕到初五禁忌習俗總整理 初一避免衰運「10件事」千萬別做

     

    3.用菜不要搗蒜,搗蒜如搗窮。

     

    4.盡量不拜葷食、不要殺生吃肉,讓萬靈休息,可以以水果為主,誠心禮供。

     

    5.切勿自尋煩惱,宜練習保持中庸之道。

     

    6.保持好心情好磁場,宜在住宅內點薰衣草香氛或精油、肖楠木、檜木香錐,可提升香氣及正能量,也有安定、鎮靜的效果。

     

    7.忌諱打破碗盤等物品,以防破財、破運;倘若不小心打破,心中默念「歲歲平安」,並使用紅紙包好碎片,農曆初五時再丟棄即可。

     

    8.去廟裡拿清淨符,並於家中準備鹽米來淨化磁場,鹽屬陰、米屬陽,可以陰陽調和,將過往的習氣與障礙除掉,優化好的生活環境,「除舊布新」一番。

    看更多:台灣之最4間財神廟!財神怎麼拜?供品怎麼準備?拜財神1動作最靈驗

     

    9.現代人重視生活品質及儀式感,新春除舊布新,環境上更需斷捨離,勇敢減去使用不到的物品之餘,未使用過的更可運用於公益上捐助給需要的人。

     

    10.家中有毛小孩的人,可好好慎選飼料、潔牙骨、定時除蟲、打預防針及清潔用品,避免髒汙環境、塵蟎、寄生蟲環繞,並可將沾到口水、食物等用品,用抗菌清潔劑好好擦拭。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本文出自/命理師高宏寓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2024小年夜這時間拜拜好運、平安一整年!新年2行為當心破財、窮整年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