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5生肖犯太歲把握元宵節前安太歲!2/4後真正進入兔年 命理師曝「最強安太歲祕訣」

  • 郭庚儒 整理
  • 2023/02/02 10:36
  • 字體放大
  • 5生肖犯太歲把握元宵節前安太歲!2/4後真正進入兔年 命理師曝「最強安太歲祕訣」

    還沒安太歲的人要把握這幾天!2月4日「立春」過後,就是真正進入兔年了,風水命理師張清淵建議,生肖屬兔、屬鼠、屬雞、屬馬、屬龍者2023兔年犯太歲,最好在2月5日元宵節之前安太歲,公開最有效果的安太歲祕訣。

     

    2023兔年5生肖犯太歲

    張清淵指出,2023癸卯兔年,值年太歲是為「皮時星君」,俗云:「太歲當頭座,無喜便有憂」。其實,犯太歲並沒有那麼可怕,並不是所有值太歲之人都不好,甚至有人好的不得了!只要祭拜的方法得當,還是能夠趨吉避凶好事連連。

     

    2023年有5生肖犯太歲,包括:屬兔為值太歲者、屬鼠為刑太歲、屬雞為沖太歲者、屬馬為破太歲者、屬龍為害太歲者。

    看更多:快安太歲!命理專家點名「5生肖」兔年太歲當頭狀況多 想化凶為吉一定要看

     

    安奉太歲方式

    太歲星君可安奉在廳堂與神佛同位,或安奉在家中清淨之處,或到寺廟及玉玄門安奉。

     

    安太歲時間

    民間多在年初農曆正月15日,元宵之前或擇於農曆正月初9玉皇上帝壽辰當日,來安奉太歲星君。

    看更多:兔年屬兔安太歲?這3生肖比兔更慘!1招逢凶化吉 黑兔年逢雙春、閏二月 下次再等1260年

     

    祭拜用品

    祭品:三牲1付、香爐1個、鮮花1對、清茶3杯、酒3杯、五方仙果、湯圓3碗、糕餅5塊、香燭1對、糖果少許、餅乾少許,以及齋菜6種、葷菜6種。

     

    香枝及金銀衣紙:請視各地習俗備妥一套,如香枝、太歲金、太極金、天金、尺金、壽金、元寶金、大元寶、貴人衣、轉運寶牒等。

     

    安太歲5步驟

    ①首先要為太歲星君設神位以視尊敬。

     

    ②太歲符安奉在家中神龕旁邊的牆上,或是貼在家中乾淨的牆上,而香爐就擺在太歲符下前方,另外準備紅紙一張書寫沖犯太歲星君者的姓名、出生年、月、日、時,然後放在香爐旁邊。

     

    5生肖犯太歲把握元宵節前安太歲!2/4後真正進入兔年 命理師曝「最強安太歲祕訣」

     

    ③於神桌上擺妥供品後,點燭上香,誠心默念:「皮時太歲星君到此,鎮宅保佑闔家平安、納福招吉、消除災難或是工商倍利、五穀豐收、六畜興旺、萬事如意、財運亨通」,並可按己意,予以祈求,敬奉大吉。

     

    禱畢,將香枝插入香爐內,敬酒,靜待香燭燒至一半時,將金紙及書寫犯太歲者的紅紙,拱手拿起向太歲星君鞠躬三拜,開始燒化金紙,最後將酒水順時針灑繞在燒化的金紙地方3圈,安太歲的儀式即完成。

     

    ④每天清早都要給太歲星君上香、奉茶敬拜,或於太歲星君生辰農曆七月十九日供奉祭祀之,得以請星君保佑,祈求整年不受煞氣干擾,時時順心如意,日日平安健康。

     

    安太歲禁忌

    太歲符的下方不可隨意寫上自己或家人的姓名,因為若是將自己或子孫的姓名寫在符上,當您每天向太歲星君敬拜時,豈不是如同在向自己拜或是在向子孫拜,所以應當特別注意小心。

    看更多:2023年12生肖運勢大解析!這些生肖兔年運勢超旺 詳解12生肖宜忌、財運、健康、事業、感情

     

    5生肖犯太歲把握元宵節前安太歲!2/4後真正進入兔年 命理師曝「最強安太歲祕訣」

     

    ◎ 本文摘自/《張清淵2023發財開運寶典》張清淵 著
    ◎ 圖片來源/上優文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5生肖犯太歲把握元宵節前安太歲!2/4後真正進入兔年 命理師曝「最強安太歲祕訣」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