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元宵禁忌」12件事千萬別做!當心破財、血光病災 霉運纏身一整年

  • 郭庚儒 整理
  • 2023/02/03 10:00
  • 字體放大
  • 「元宵禁忌」12件事千萬別做!當心破財、血光病災 霉運纏身一整年

    國曆2月5日、農曆正月15,是元宵節、也是小過年。風水命理專家高宏寓警告,元宵當天不要做12件事,以免觸犯禁忌,當心破財、招來血光病災。

     

    元宵當天行事 會加倍放大檢視

    高宏寓指出,華人過年習俗上,大年初一代表新年的起源,初十五元宵節則是延福過年的最後一天,年間所累積的功德與惡行,在元宵節這天也會被加倍放大檢視。

    看更多:元宵節「開運祕法」看過來!吉數紅包旺財運 掛紅燈籠求月老牽紅線

     

    12大元宵禁忌

    高宏寓警告,元宵當天千萬別做12大禁忌:

    看更多:「元宵開運」拜天官紫微大帝!命理專家曝1招有求必應 求財、求平安、求姻緣都靈驗

     

    ①口出惡言、道人是非,容易造成新的一年,小人口舌問題等無端是非找上門。

     

    ②米缸見底斷炊,象徵接下來的一年,工作及財運都相較來的辛苦。

     

    ③不要弄破衣服,或穿破衣、破鞋,據說會霉運纏身一整年。

     

    ④農曆十六晚子時前勿洗頭,據說在元宵節洗頭將會把財富洗掉。

     

    ⑤避免穿白色及黑色的衣服,白黑顏色與死亡禁忌有關聯,會事事不能如願。

     

    ⑥室內昏暗也代表家裡運勢將黯淡,建議客廳保持整日明亮,可在大門口點盞燈或掛燈籠等,象徵家裡新年可圓滿豐收、運勢光明。

     

    ⑦少去陰氣重、陽氣不旺的地方,如墓園、墳場、荒涼,或是醫院、診所等地。

     

    ⑧不說髒話,容易禍從口出,不經意說錯話而在今年帶來禍事。

     

    ⑨不宜殺生,見血象徵不祥惡兆,會破財及招來血光病災。

     

    ⑩當天不要借錢,會把福氣財氣給借走。

     

    ⑪忌理髮,因為髮的諧音同「發」,把頭髮剪了等於斷了發財路,恐怕整年都存不了錢財。

     

    ⑫天官大帝的聖誕千秋,父母盡量別讓孩子任性哭鬧,孩子哭哭啼啼會給家庭帶來霉氣。

    看更多:5生肖犯太歲把握元宵節前安太歲!2/4後真正進入兔年 命理師曝「最強安太歲祕訣」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本文出自/島嶼風水顧問高宏寓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元宵禁忌」12件事千萬別做!當心破財、血光病災 霉運纏身一整年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