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糖炒栗子剝不開?達人授「1動作」快速去殼不傷手

  • 吳詠霓 整理
  • 2023/02/22 13:55
  • 字體放大
  • 糖炒栗子剝不開?達人授「1動作」快速去殼不傷手

    炒栗子的外殼與生栗子的一樣堅硬,雖然熟的比生的容易剝開,但仍然費力,要撕走栗子的內膜更是費神。想要快速剝栗子,教大家一招超有效的方法,能將栗子連衣帶殼剝乾淨。

     

    剝熟栗子靠撞擊力 輕鬆去殼不費力

    炒栗子就像是秋冬的暖暖包,伴隨裊裊白煙及番薯香,確實難以忽視它的存在。不過,香甜軟Q、粒粒金黃的炒栗子均頂著堅硬的外殼,即使炒過後的外殼變得較軟,但剝開時未必能粒粒完整。

    看更多:吃栗子防骨鬆、補腎氣、健腸胃!醫曝栗子7大功效 還能改善你的攝護腺肥大

     

    其實,剝炒栗子無需剝到手指痛,日本節目《ソレダメ!〜あなたの常識は非常識!?》分享,利用撞擊力及30秒的時間,即可將外殼和內膜撞開。假如本身是粒完整漂亮的栗子,基本上在撞擊過程中,栗子肉會自動出現,可直接食用。

    看更多:天冷強腰腎!中醫推這款湯全家都能喝 栗子多1動作更易熟、蓮子這樣煮才綿密

     

    要實行此方法,事前只需準備一個塑膠袋,但由於帶有撞擊力,建議預備木製或竹製砧板墊在桌上當緩衝,避免意外發生。快速剝栗子步驟如下:

     

    1.將栗子放入塑膠袋內。

    2.往砧板上敲4~5下,在敲打過程中,栗子互相撞擊,外殼及內膜會因此裂開剝落,便可完美取出栗子肉。部分栗子肉會在塑膠袋內就已脫殼而出。

    看更多:白蘿蔔如何保存才新鮮?「關鍵1步」口感甜度更升級 快速煮軟易入味

     

    更多內容:栗子營養|補腦美白7大好處板栗桂林錐點揀好?簡單1步栗子更香甜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糖炒栗子剝不開?達人授「1動作」快速去殼不傷手
  • 人氣排行榜